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国庆小长假过半 贵州旅游收入达67亿

  “十一”黄金周期间,贵州旅游实现了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的双提升。据数据统计,10月1日至10月4日,贵州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55.07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21.54%,实现旅游收入67.01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23.95%。

  主要旅游景区(点)接待情况

  黄金周前四日,进入我省的游客数量持续增长,在相关部门提前准备和努力下,以往“十一”黄金周部分旅游景区“人满为患”的现象得到有效缓解,但是随着自驾游游客的增多,各地主要旅游景区仍然面临着较大的接待压力。

黄金周前四日花溪青岩古镇接待游客9.7万人次,遵义会议会址接待22万人次,黄果树旅游区接待45.48万人次,野玉海国际旅游度假区11.78万人次,百里杜鹃景区接待9.48万人次,梵净山旅游区(不含周边)接待29.03万人次,西江千户苗寨接待22.03万人次,双乳峰景区4.97万人次,荔波樟江旅游景区(大小七孔)接待22.29万人次。

  旅游饭店客房出租情况

  我省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带动和催生了一批乡村度假型酒店、新概念客栈。“十一”黄金周期间,黔东南镇远、施秉、西江千户苗寨等热点旅游目的地客栈入住率居高不下,较好地缓解和弥补了传统酒店接待的压力和不足,满足了游客多元化的需求。前四日省内各主要旅游集散地和热点旅游区中心城市星级旅游饭店客房出租率持续上升。其中遵义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荔波县、毕节市黔西县等市、州、县的酒店入住率较高,纳入监测的多家酒店入住率连日高达95%,有些酒店入住率更是连日高达100%,一房难求。从全省的综合情况来看,全省酒店住宿业总体上满足游客出行的住宿需求,个别地方出现了游客激增,现有住宿满足不了需求,当地旅游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如赤水市和荔波县将体育馆、露天广场等免费提供给游客住宿。

    旅游交通客运情况

  从民航、铁路、公路部门了解到,“十一”黄金周前四天,民航共进出航班1380架次,进出港旅客15.44万人次;铁路共进出509趟车次,共接送旅客57万人次;公路客运进出乘客711.36万人次。

  旅游安全及投诉情况

  “十一”黄金周前四天共接到各地游客咨询电话110余起,值班人员都一一耐心地给予了解释和答复;共接到旅游投诉15起,主要涉及景区门票过高、酒店不执行预定承诺、观光车等待时间过长等问题,省假日办及时通知了当地旅游主管部门、旅游景区、旅行社和饭店,要求尽快处理游客投诉,并将处理情况及时告知当事人,最终所有投诉均得到妥善解决。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0-0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