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盘点贵州最入镜的银杏林

  中国是银杏的故乡,世界银杏70%来自中国,世界上最大的古银杏林在贵州,最大的银杏树也在贵州。资料表明,黔山秀水育银杏,贵州是当之无愧的“野银杏树王国”。

  从十月下旬开始,秋风一起,那村寨小巷里的银杏树,就像街灯一样,刷的一下,被点亮了。鲜亮的绿叶镶着黄边的,通体黄成一片的,阳光一照,通体明媚,再趁上蓝得没一点儿渣滓的天,真是明快到人心里去了。眼下,银杏美丽的扇形叶片变成柠檬黄色,在阳光的映照下,一片金黄,把贵州山野装扮得格外绚丽。漫步在一片暖意的柠檬黄色中,梦幻般的感觉会让游人沉醉不已。下面我们就来细数一下贵州最入镜的五大银杏林吧。

世界上最大的银杏树——福泉古银杏

银杏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下旬

地理位置:贵州省福泉市黄丝镇李家湾

  世界上最大的银杏树在福泉,这棵银杏树是棵公树,树龄大约有6000年,基径有5.8米,比一般的客厅还宽,该树的一代树已经死去了,心空了,外围是二代树。树高50米,要13个人才能围抱得过来,2001年载入上海吉尼斯纪录,被誉为世界最粗大的银杏树。据说有位老人长期在里面居住,并养了一头牛。

造型最壮观的古银杏林——红旗村古银杏林

银杏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下旬

地理位置:贵州省大方县雨冲乡红旗村白果组

  红旗村千年古银杏林,是贵州省面积最大的古银杏树林,拥有28棵参天古银杏,最大的要7、8人才能合抱。入秋以来,银杏叶金色飘飘,灿烂金黄似童话里的世界一般。据当地人介绍,直径两米以上的古银杏有11株,树林每年还会结下1500多公斤白果。这是中国古银杏林中季相最明显、造型最壮观的古银杏林。

生长密度最高的古银杏——妥乐古银杏

银杏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下旬11月上旬

地理位置:贵州省盘县石桥镇妥乐村

  深秋,一抹金黄再次开启了妥乐的秋天。一抹金黄,如一首古歌,每年就在这个时候唱起来,歌吟着妥乐的苍茫旧事,诵唱着妥乐的崭新生活。这一抹金黄,是贵州盘县石桥镇古村妥乐古银杏林的光芒。这银杏树是妥乐最早的"居民",它们从三亿年前开始,便在这片土地上坚守,虽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磨难,却顽强地生存和繁衍。妥乐村有千年古银杏树1145株,是世界上古银杏生长密度最高、保存最完好的地方。

少有的原生型银杏群落——响水岩古银杏林

银杏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下旬

地理位置:贵州省凤冈县进化镇沙坝村响水岩组

  风冈是贵州省野银杏又一集中分布县,响水岩的银杏生长在悬崖峭壁或岩石缝隙中,也有的生长在沃土里,不是择地而居,而且混合生长着老树、中树、幼树,符合植物天然群落特征,是不可多得的原生态珍稀物种。株株古银杏掩映着山中的几户人家,让这里显得古色古香,神韵幽雅。这里的银杏属于野生古银杏群落,省内外均少见。

最古老的银杏树-长顺“中华银杏王”

银杏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下旬

地理位置: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广顺镇石板村天台山

  景区内现有7棵树龄上千年的古银杏树,其中有一棵树高50余米,树龄4760多年,需12个成人才能合抱。每年结果实3000多斤,单是掉在地上的银杏树叶就有千余斤,树龄有47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中华银杏王”。此古树乃冰川时代留下来的树种,堪称生物界中的“活化石”。据考证,国内的古银杏树以长顺县天台古银杏为最,是目前国内外已知最长寿的古银杏。银杏王历经千余年风霜,依旧枝繁叶茂,果实累累。

  秋天是古银杏最绚丽的时节。秋天来临,银杏树逐渐变黄;到了深秋,全部变得金黄橙亮。一片片叶子如同一把把小巧玲珑的扇子,一阵风吹来,树上的叶子飘飘摇摇的落了下来。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小鸟展翅飞翔,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旋转。秋天的古银杏,飒爽英姿,如兵至村中,满村尽带黄金甲,波澜壮阔又从容自如,银杏树一边呈露让人眩目的金色,一边飘洒下无数的落叶,顺风贴着地面卷动,铺成一地锦绣。这就是贵州五大古银杏林的秋天景象,堪称贵州最入镜的银杏林!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10-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