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避暑游带火短租房市场

    5月,2010中国·贵阳避暑季拉开序幕,爽爽的贵阳以独特的魅力笑迎八方来客,众多游客纷纷选择到贵阳避暑、休闲、度假,游客的增加给贵阳旅游业带来了生机勃勃的发展机遇,也带火了贵阳的短租房市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我市从事短租业务的酒店或公寓大大小小有50家以上,规模不一。每年避暑游高峰期也成为短租市场的旺季,出租率大多在95%以上,很多短租公寓出租率达到100%,有的甚至要提前10天左右才能订到房。避暑游为贵阳短租市场带来的客源增量在两成以上,这使得不少人对短租市场趋之若鹜,纷纷进入短租市场“淘金”,短租市场由此成为我市房屋租赁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夏季短租客增两成多

  “贵阳的气候的确非常宜人,‘避暑之都’名不虚传,以后夏天有机会还来,还住这里……”从南京来的杨先生一家三口近日在贵阳凯悦便捷式电梯公寓住了5天,休闲地游览了花溪、青岩等周边景点后,意犹未尽,离开时杨先生发自内心地对工作人员说。

  入夏以来,像杨先生这样从“火炉城市”到贵阳度假游的游客大量增多,记者近日走访林城之家、凯悦、栢雅、阳光家园、瑞祥等多家从事短租业务的短期公寓、酒店式公寓时了解到,避暑旅游给酒店业带来大量客源的同时,也给短租房市场增加了客源,使得夏季成为短租房市场的旺季,与淡季相比,业务量增加了两成以上,高的增加三到四成。

  贵阳凯悦便捷式电梯公寓是一家酒店式公寓,大部分房源在紫林庵附近,从事短租业务已经有3年,现有房源约40间,价位在58元/天到98元/天不等,特价房最低为每天48元。该公寓的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该公寓的客源多为到贵阳出差或是旅游的人士,入住率通常能够达到七八成以上,每年的4—9月为旺季,入住率基本达到100%,而7、8月份到贵阳旅游的客人增多,常常需要预订才能订到房。租期一般以3、4天居多,最长的在一个月左右。南京的杨先生入住凯悦前就是通过网上提前预订的。

  位于大理石路附近的瑞祥旅社有近10间房,记者采访当天已经租出去7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店7、8月份生意最好,因为到贵阳旅游度假的人多,而该店的客源多为游客,冬天的情况则要相对差一些。

  栢雅是一家颇受小女生喜欢的酒店式公寓,房间的色彩选择、灯饰搭配、家居饰品都费了些心思,价格每天59元起。该公寓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夏季是该店的旺季,大部分客人都是通过网上订房,且以20多岁的年轻人居多,多为出差和旅游者。

  阳光家园公寓有10多套房源,据该公寓工作人员介绍,住店的客源多为旅游者和出差人士,7—10月份的出租率在80—90%左右,而平时只有一半左右。

  记者在贵阳开办时间最早、规模较大的酒店式公寓——林城之家了解到的情况也大致相同,夏季的入住率相当高。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杨贵兰 文章来源: 金阳时讯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0-08-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