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新高速、厦蓉高速让龙里加速融入贵阳城市经济圈

游客在龙架山国家森林公园薰衣草丛中拍照留影

  从贵阳出发沿着贵新高速公路前往龙里,公路两旁不时闪过物流园区、工业园区、商贸城等大型项目,将龙里与贵阳连成一片。

  龙里在变,这一切源于贵新高速、厦蓉高速等相继通车,以及贵龙城市大道的建成…….龙里站在了发展的历史前沿,这让该县加速融入贵阳城市经济圈。

  如今,龙里借势交通,构筑现代工业、商贸物流、生态休闲、教育文化等为一体的贵龙城市经济带。

周末,不少贵阳人到双龙镇游玩

  20分钟贵阳到龙里更近了

  “贵龙大道通了,我们到贵阳只要20分钟。”家住龙里县城的王先生说,记得小时候去贵阳,都走210国道,速度很慢。

  虽然龙里距离贵阳不算远,但在王先生的记忆中,当时去一趟贵阳并不容易。大学毕业后,他和女朋友在县城开了一间服装店,经常跑贵阳进货。“都是走贵新高速,但还是希望去贵阳更方便。”

  2011年6月,贵龙大道正式开工,王先生的梦想化为现实,而今,贵龙大道开通后,他每次进货都选择这条快速通道,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

  除了联结贵阳和龙里的城市大道外,作为贵阳市东大门,还有4条铁路、5条公路贯穿龙里县境,尤其是贵广高铁正式开通后,这里形成至贵阳10分钟、至广州4小时经济圈的时空优势,加上即将建成通车的贵龙城市大道和贵阳市白云至龙里北快铁联络线,让龙里真正成为了贵州立体交通网交汇点。

  随着交通区位优势的改变,龙里与珠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极大缩短,交通区位优势更加明显,人、物、财的交流更加频繁。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杨小友 李楠 高荣华 雷志坤 文章来源: 贵州商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12-0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