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贵安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3场新闻发布会

9月13日,贵阳贵安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3场新闻发布会,继续向社会各界通报全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9月12日0-24时,全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475例,已解除医学隔离观察8例。

当前,贵阳市新增阳性感染者人数还处在高位运行,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在吃劲的关键时期。坚决啃下硬骨头,巩固和扩大前期战果,仍需上下同心、奋力攻坚,采取最有力、最有效、最精准的措施,实施分区分级管理,把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是攻坚取胜的关键所在。12日夜对风险区域进行了认真研判,在前期的基础上公布了花果园、云岩区、花溪区、修文县、乌当区、观山湖区等重点区域的中高风险区。同时制定了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小区为单位,通过倡导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创建,提高防疫成效,动态调整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早日实现社会面全面清零创造有利条件。

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并肩作战。呼吁在静态管理区域的市民严格居家、安心静待,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以家庭为单位,分批次、分时段、分楼栋规范有序按时参加核酸检测、抗原筛查,防止聚集、交叉感染。对于大家生活物资的采购需求,尽量采取线上团购、线下配送方式。同时,为保障疫情期间低保、特困供养等特殊困难群体,及孕产妇、透析病人、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就医就诊,公布了应急救助服务专线84124579,绿丝带志愿服务暖心热线85822222,及可救治的医院及电话,有需要的市民可通过电话求助;在有序流动区域的市民要时刻牢记“解封”不“解防”,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卡口卡死、不出不进、区内活动、有序恢复”的原则,进行有序流动。进出所有场所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规定开展抗原检测和每日健康监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大家要继续努力,坚守防线、当好主角,以更加坚韧的意志和必胜的决心,向着最终胜利前进!早日迎来爽爽贵阳静好如初。

出席发布会的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成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林青。同时,云岩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张丞铭,乌当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李立国也在线上参加,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诚主持。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1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