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1次新闻发布会

9月11日下午3时,贵阳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1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全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15例,均为前期初筛阳性人员。本轮疫情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226例,其余初筛阳性人员正在复核和排除中。

为了让广大市民及时掌握全市疫情发展态势,前期第一时间公布了初筛阳性人员,但需经过严密规范的复核和诊断,方可确认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为了避免混淆,今日起将及时精准通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自9月9日零时以来,全市除云岩、南明、花溪三个区以外,其余区(市、县)全域或部分已陆续解除临时静态管理。但从近几日核酸检测、抗原筛查结果看,单日新增阳性感染者仍在高位,重点区域疫情仍然严峻复杂,解除静态管理区域疫情防输入、防反弹的压力依然较大,巩固和扩大前期战果仍需付出艰辛努力。贵阳市将在国家联防联控机制、专家指导组的指导下,继续强化工作统筹、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机制,分级分类实施精准管控,集中力量重点攻坚,全面切断传播链,坚决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本轮疫情。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第一,继续提升重点区域管控水平。针对花果园片区人员密集、情况复杂、管控难度大的实际,建立以楼长为核心的临时党组织,推行“片长制”和“楼长制”管理,坚持就地驻扎、严禁流动、人不离岗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花果园片区静态管理期间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人员到位、定岗定责、工作规范,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防控水平;第二,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11日上午7时起,继续在云岩区全域,南明区、花溪区、乌当区、白云区、修文县的重点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南明区、花溪区(除重点区域外)开展抗原检测,切实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第三,继续强化重点场所的管控。由市领导分别包保各区(市、县),进一步强化集中隔离酒店的储备与管理,增派院感专家和心理疏导专家进驻,切实守护隔离人员的安全和健康。进一步充实防控力量,严格抓好寄宿制学校、医院、养老院、福利机构、监所等特殊场所防控,尽最大努力,下最大决心,坚决把疫情风险堵在“门”外;第四,继续做实重点区域服务保障。坚持“一区一策”,继续增设核酸采样点、物资接驳点、无接触配送点和临时医疗服务站,不断强化对静态管理区人员的居家服务、医疗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管控措施对居民群众的影响。特别是对静态管理区域的孕妇、独居老人、困境儿童、特殊病人、行动不便等特殊困难人员,实行“一人一案一策”,千方百计保障其基本需求。

解除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理,绝不是解除疫情防线。在分级分类管理状态下,更需要全市各方协同、共同坚守,才能真正守住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广大防疫人员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再接再厉、再出战果。全体市民要继续履行个人责任,不信谣、不传谣,保护好自己、守护好家人、爱护好他人,共做暖暖贵阳人,守护“爽爽贵阳”城。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岚,市卫健局副局长施晓鋆,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市救助服务中心主任吴迪,乌当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李立国,发布会由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诚主持。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