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九次新闻发布会

9月9日下午3时,贵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九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情况:从9月8日16时至9月9日12时,全市新增阳性感染者116例,主要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管控区域中发现。本轮疫情以来,全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555例。将加快复核进度,确定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并及时向社会发布。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国家联防联控机制专家指导组的现场指导下,省、市、县、乡四级联动,采取了一系列综合防控措施,取得了初步的阶段性成效。9日0时起对已具备条件的观山湖区、白云区部分区域解除了临时静态管理。事实证明,通过分级分类实施静态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和抗原筛查的措施是有效的,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措施、完善策略,更加科学精准防控、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持续扩大战果。9日,在云岩区、南明区、乌当区、花溪区(不含大学城)、清镇市(不含职教城)、修文县,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石板片区、花果园片区、甜蜜小镇片区、扎佐片区、洛湾片区等5个重点管控区域,同步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得阶段性的成果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理解,做好后续的防控工作仍然需要广大市民一起努力、携手战斗。希望大家严格按照分区分级、分类管理的要求,自觉服从、配合辖区边界管理,原则上只能从已解除区域进入临时静态管理区,严禁逆向流动。静态管理区域的市民要继续按照“小院高墙”的防控要求,继续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实行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外出。主动参加抗原检测,在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应检必检。已解除区域的市民一定要注意,解封不等于解防,一周内主动开展3次抗原检测,自觉保持良好的健康习惯。特别是要主动配合管理,进出所有场所要规范佩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市政府将进一步把精准管控、消除风险和优化服务、做好保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优化“三公”流调,以最快的速度、最准的研判、最细的措施、最实的成效,努力做到精准找人、精准管控、闭环管理,坚决把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进一步强化物资保障,继续落实领导包保责任,优化交通保障和运行管理、物流配送、社区服务等流程,以区为单位,以户为主体,形成多方主体参与的物资保障体系,结合重点管控、静态管理区域实际,加强统筹调度,尽最大努力确保把物资送到每一个楼栋、每一个家庭。同时,还为静态管理区的困难家庭、援筑工作队等准备了中秋礼包,这两天内将陆续配送上门。

目前,阳性感染者人数仍处于快速上升期,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大家要继续并肩作战,扩大战果,争取早日实现最终胜利。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