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市举行疫情防控第六次新闻发布会

9月7日下午,贵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六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本轮疫情最新情况:截至7日14时全市共筛查到阳性感染者301例,较前日增加115例,还有多管混检异常正在复核。  

从新增感染者数据看,在新增的115例中,64%是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的,其余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的。从发现的阳性感染者所在区域看,23%为集中隔离人员,53%为居家隔离人员,均是重点管控中的人员,有24%为社会面人员。从传播链看,主要与花溪石板地利物流园相关联,占40%。与花果园相关联的23%,未来方舟片区相关联的占%;从总体情况看,本轮疫情爆发点较为集中,但花溪区石板镇疫情持续蔓延,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花果园疫情传播链不断延伸,已出现外溢,提示本轮疫情来势汹汹、非常严峻。

为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自9月2日零时起,坚决果断对花溪区采取静态管理,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逐步扩大范围,目前已全域实施静态管理。把全员核酸筛查和物资供应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扩大和加强全员核酸检测和抗原筛查。物资供应是防疫基础,6日以来指挥部连发7道指令,进一步优化供应保障方案,确保物资保供车辆进出不卡、保障物资供应充足、储备充裕;进一步优化供应配送环节,健全配送体系,充实配送人员,优先核酸检测,全力保障货行不堵、货有人送、居有所用。但近期因转运能力受限,出现下单难、投运慢等群众反映的问题,正在全力调度改进。

采取静态管理后,大家生产生活停滞,各种问题接踵而来,但越是疫情防控决战关头,越考验韧劲、毅力,越需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本轮疫情源起批发市场,主要由菜摊、水果店传播所致,范围较广。因此广大市民一定要全力配合落实静态管理,积极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实行居家办公,严格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离筑、不来筑。特别是近期去过农贸市场(生鲜供应点)、水果店、社区便利店(生鲜小店)等场所的,更要严格居家,参加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除特殊情况一律不要外出,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广大防疫工作人员一定要服从统一部署,有序参与联防联控,密切关注辖区老年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需求、身体状况、心理和精神状态,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心理疏导、物资配送等,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群众急难问题。

城市进入应急状况,大家要同心同力、坚韧前行。风雨再骤、终将过去。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岚,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花娜,市商务局副局长莫非,市卫健局副局长施晓鋆;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诚主持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