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市举行“筑城心连心·拥军爱军工作月”活动

7月29日,记者在贵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年“筑城心连心·拥军爱军工作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贵阳市紧紧围绕“拥军强省会 爱军兴筑城”主题,重点开展“拥军爱军工作月”工作,营造全市上下支持军队改革和国防建设、广泛开展“拥军爱军”的良好社会氛围,树立崇尚英雄、心系国防、胸怀祖国的鲜明导向,引导全市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积极投身强国强军实践。

据介绍,去年以来,贵阳市双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事业岗位直招”、“兵教师培养”、“兵子女入学”“红色代办员”、“拥军宝云平台”建设、“双拥一街一场一园”全域覆盖等创新做法,获国家退役部和贵州省转发推广。同时,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评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贵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获评全国军休工作先进单位,贵阳军供站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军供站、被南部战区评为2021年度军供工作先进单位;2名个人分别被评为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个人、百名优秀主任(站长)。

此次开展“筑城心连心·拥军爱军工作月”活动,一是支持部队大拥军——开展“八一”建军节驻地部队慰问走访活动,了解官兵实际需求,着力帮助解决部队建设和遂行任务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帮助解决官兵实际问题,重点突出官兵专业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教育优待等“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二是退役军人大走访——结合解放军建军95周年,走访慰问军属、优抚对象、退役军人。通过宣传优抚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掌握优抚政策落实情况,收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以及家庭生产、生活、医疗、住房、教育等方面的问题困难;三是军地和谐大联欢——为增进军政军民之间的感情交流和友谊,开展送节目、送电影、送图书进军营活动。为军地青年朋友搭建一个建立友谊、促进交流的平台,以“左手牵你,右手敬礼”为主题,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公安消防等“最可爱的人”定制集体婚礼,开展军地联谊活动和“八一”联欢活动,丰富广大官兵文化生活;四是社会拥军大优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贵兵优惠”主题活动,以“双拥一条街”为主阵地,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优待优惠服务,让“显尊崇、享优待”成为贵阳双拥的靓丽名片。并推出服务于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移动端综合服务平台“贵阳拥军宝”,汇聚社会各界提供的拥军优惠服务,不断扩大贵阳贵安“拥军朋友圈”。目前已有500余家企业和商户入驻“贵阳拥军宝”,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待的崇军惠军服务,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当天下午,举行了贵阳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暨贵阳市2022年度援助关爱退役军人“全省慈善一起捐”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授予10名同志“第三届(2022年)贵阳市最美退役军人”的称号,并发出贵阳市2022年度援助关爱退役军人“全省慈善一起捐”活动倡议:

厚植尊崇理念,尊崇军人成大势;弘扬奉献精神,携手并肩创大道;增强关爱意识,鱼水情深传大爱。全市各级社会组织、企业和爱心人士结合自身能力和业务范围,从每一件小事、每一个人员、每一项工作做起,时时处处体现对军人军属的关心关爱,诚心诚意为他们帮扶解困。走访慰问部队官兵,活跃基层部队官兵文化生活;丰富和拓展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在业务范围内为军人军属提供绿色通道。推动“爱我长城、关爱军队、关爱功臣”的崇军氛围蔚然成风。

发布会强调,多年来,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满怀对国防和军队的真挚情感,以不同形式爱军拥军,开创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局面。贵阳贵安宜人宜居、活力四射,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经久不息。站在新的历史潮头,回望鱼水情深的拥军画卷,今日之贵阳贵安用实践诠释了人民军队、人民政府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助力“强省会”中实现新作为,共谱军地融合发展新篇章。拥军优属,事关强国梦、强军梦,利国利民。贵阳市殷切期盼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参与拥军优属活动,为贵阳贵安双拥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进一步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7-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