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贵安通报当前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9月12日下午3时,贵阳贵安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2次新闻发布会是获悉,通报蔬菜包保供及生活垃圾处置情况。

蔬菜包保供

疫情发生以来,物资保供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也直接影响全市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为有效提高全市临时静态管理期间对蔬菜的保供能力,贵阳市采取定制不同规格的蔬菜包投放市场,全面提高流通效率,满足群众所需。目前全市蔬菜包主要有两种类型:一是市区两级政府组织为封控区域群众发放的蔬菜包,由政府承担采购、物流等费用,是免费发放的。此类蔬菜包由政府委托省、市国有平台组织货源、分拣配送,由属地政府组织发放给封控区域内的群众。二是由市场化供应体系如各大商超组织投放市场的蔬菜包,由各大商超自行承担采购及配送等费用,按市场化原则组织投放市场,是收费的。此类蔬菜包由各市场主体自行组织采购,由其线上平台和线下门店销售。此外,省商务厅统筹各市州大力支持,千方百计调配货源,组织大量人力分拣包装,以优惠价格供应贵阳,极大地解决了市场供应短缺问题。这批蔬菜包由市级国有平台统一接收并组织平价投放。

下一步将根据市民群众的实际需要,进一步改进和优化两种类型蔬菜包供应、发放。同时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确保食品安全、价格管控等。对加价倒卖、谋取不当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进行打击和查处。

生活垃圾处置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环卫工作者闻令而动,全力保障城市环境卫生工作的正常运转。在疫情初期因区域管控,部分小区物业保洁人员无法正常到岗,高、中风险区域的部分居民小区出现了生活垃圾堆积,清运不及时的情况,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此,各区(市、县、开发区)环卫管理部门成立了生活垃圾处置工作专班,环卫服务企业组建了应急队伍,开展小区积存垃圾清运工作。截至目前,各区成立清运应急队伍60支,2800余人,应急清理封控小区积存垃圾1500余吨,有效解决了部分居民小区生活垃圾积存问题。

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环卫作业规程,强化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全链条的闭环管理,日均出动环卫工人9000余人次,垃圾收集、转运车辆900余车次,每天清扫保洁道路4100万平方米、消杀核酸采集点85万平方米,日均处置生活垃圾近4000吨,全力保障城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主要采取“四个闭环管理”措施,在收集、运输、处置环节落实5次消杀,规范疫情期间生活垃圾的收运、处置。

四个闭环管理措施:第一,作业人员闭环管理。对从事跨区域转运生活垃圾的驾驶员和工作人员,实行集中管理,确保每日核酸、绿码上岗、防护到位,非作业时间不外出。目前,闭环管理环卫作业人员2182人,人员集中管理点79 处。第二,转运车辆闭环管理。垃圾清运车、转运车定点集中停放,实行停放点、收运点、处置点“三点一线”管理,定线行使驶往返,各区域设置垃圾运输车辆集中停放点 53 处。第三,垃圾转运闭环管理。垃圾转运实行“双封条”闭环运输,垃圾转运车从中转站出发时,张贴属地“环卫站封条”出站,垃圾运到焚烧厂卸料后,张贴“焚烧厂封条”出厂,实现“点对点”闭环运输。第四,终端处置闭环管理。在垃圾焚烧厂设置专用卸料口,高、中风险区域的生活垃圾转运到焚烧厂,在专用卸料口御料,直接进炉焚烧,不在垃圾贮坑内滞留;“五次消杀”:针对高、中风险及临时静态管理区域的生活垃圾,在“收集—运输—处置”三个环节,落实“五次消杀”,即在垃圾收集点收运前进行第一次消杀,装车后进行第二次消杀,在垃圾转运站出站前进行第三次消杀,进入焚烧厂前进行第四次消杀,在焚烧厂卸料后进行第五次消杀,严防疫情通过生活垃圾转运扩散,切实保障生活垃圾的安全收运处置。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环卫工人的安全防护,在环卫作业、垃圾处置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防止二次污染,持续保持城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