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酒店集团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

9月11日,记者从贵州酒店(简称集团)获悉,疫情发生以来,集团闻令而动,严格遵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科学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宾客、员工健康和安全,确保企业正常运转。同时,凝心聚力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疫情防控工作。

身先士卒指挥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政协委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祝胜修身先士卒、坚守岗位,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启动防疫应急预案。他始终在一线现场调度,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适时部署贵阳自营酒店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物资储备等工作。同时,先后多次到贵州饭店、省政府迎宾馆、贵怡新联酒店、仁达饭店、冠州宾馆等酒店,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在岗管理人员和值班值守员工。酒店集团领导卢志广、梁宁、吴泽波、王岗、邵捷、徐战刚、王胜彬、左儒军一行,也前往在筑部分酒店和属地街道办事处、派出所进行慰问,并在中秋节送去中秋祝福。

集团党委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酒店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组织在筑各酒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立即实行“三天三检”,确保员工“零感染”和集团安全平稳运行;全面激活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管理机制,建立集团和各二级班子实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有防疫通行证的集团和各实体领导班子成员轮流现场值班指挥工作,居家的领导通过网络工作群等参与相关工作调度。要求所有人员24小时开机保持通讯畅通,各实体酒店必须有班子成员现场带班值守,及时处置紧急事项,依规汇报特殊事项,科学研判重要工作,形成疫情防控期间战时指挥中心和应急管理中心,确保重要工作和重要事项不掉项、无漏项;印发了《致酒店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一封信》,向集团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积极响应、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倡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静默管理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准考察识别干部人才的通知》《关于做好临时静态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积极营造良好抗疫环境;协调各实体酒店综合保障工作,重点加强贵阳市区实体酒店的粮油米面蔬菜等生活物资保障,统筹协调做好贵阳市区以外实体酒店的正常生产运营调度和人财物保障。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和干部职工,协调帮扶村驰援集团各酒店实体急需新鲜蔬菜等。

八项举措强化抗疫

连日来,集团实施八项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实效。

一是全面激活应急管理机制。集团和各二级班子实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有防疫通行证的集团和各实体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在现场值班指挥工作,居家领导通过网络工作群等参与相关调度。所有人员24小时开机,确保重要工作和重要事项不掉项无漏项;二是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各单位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执行集团安委办下发的一系列文件要求,及时全面科学规范做好集团内外疫情防控研判、调度和处置工作,确保集团员工和实体酒店宾客零感染零传播;三是全力做好实体保障。集团主要领导带头,分管领导亲自负责,运营管理部科学统筹,相关部门和单位协同,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全面负责调度协调各实体酒店综合保障工作;四是依法遵规开展居家办公。各部门、各单位围绕既要打赢“防疫战”,又要完成全年目标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居家办公,紧急重要工作通过召开网络视频会议、网上协同办公等形式进行。正常全面推进不受疫情影响的项目,重点做好重要工作做到“隔空不掉线、时闲人不闲、居家出实绩”,争取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五是严防严控各类安全事故。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操作规程,重点加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加大对重点设备的巡检维护,重点区域的巡视巡检,重要环节的过程把控,确保安全运行。加强库房管理,确保资产安全;六是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特有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企力量;七是注重内外宣传,防范舆情风险。积极开展舆论引导,科学进行舆情风险处置,做好抗疫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的宣传报道,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八是未雨绸缪周密安排复工复产。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时刻聚焦年度目标,全面做好抗疫胜利后客源恢复和产品销售等准备工作,周密安排好复工复产,力争全面完成集团年度生产经营目标。

群策群力支援抗疫

9月5日,酒店集团迅速组建起多彩先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巾帼风采队、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支援队,5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以各自营酒店、所在辖区、工作岗位等为主战场,开展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党员先锋队曾健、孔繁华、汪朝琴、萧瀚、黄卫国、宋晓峰......退役军人支援队罗琨、刘建、李云、周华昌、郭太忠、王祺......青年志愿者白皓、刘子瑜、蔡巧、杨绪波、田学梅、张晓霜、阮鹏、项丹、陈东毅然等,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退役军人、青年志愿者的使命担当。

集团每天从贵州饭店抽派8名志愿者支援八鸽岩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筹集24万元资金采购饭店月饼慰问八鸽岩和普陀街道办事处抗疫人员、派出所民警、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和干部职工群众,附送《致奋战在值班值守抗疫一线同志们的慰问信》;为贵州饭店、省政府迎宾馆、新联饭店、仁达饭店发放350个N95口罩,送贵怡新联酒店100双靴套、300双手套、100个面罩,为援筑医务人员捐赠牙刷2000把、牙膏4000支、香皂2000块、洗发液1000瓶、沐浴液1000瓶。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