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贵安组团参加贵州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8月24日,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举行新闻通气会,由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段晓东及就业服务部主任李明英,介绍组团参加第七届贵州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简称技能竞赛)情况。

技能竞赛由省残疾人联合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为每4年举行一届的全省性残疾人职业技能竞技赛事,本届定于8月25日至27日在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为充分展示贵阳贵安残疾人自强、自立精神及残疾人创业就业、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成就,由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贵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组团参赛。贵阳市代表团由41人组成,包括团长、工作人员、选手陪护及参赛选手30人,将参加5大类17个项目比赛。即计算机类(CAD制图、网络直播营销员共2项),服装类(男服制作、女服制作共2项),手工制作类(钩针编织、刺绣、木雕共3项),工艺、美术类(蜡染、海报设计、室内摄影共3项),其它类(美发、美甲、茶艺表演、西式糕点、中式面点、新娘妆、盲人保健个人竞赛共7项)。

据了解,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不断强化残疾人事业保障机制,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为了稳定残疾人就业、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相继出台了《贵阳市加快残疾人同步更高水平全面小康进程规划(2018—2020年)》《中共贵阳市委 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意见》《贵阳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专项规划》《贵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办法》《贵阳市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就读补助办法》等,全方位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不断优化残疾人就业环境,改善残疾人就业状况。5年来累计创建残疾人创业就业示基地、扶贫基地、乡村振兴产业基地70余个,安置带动1000余名残疾人就业;鼓励残疾人集中就业,目前有12家企业享受安置残疾人增值税优惠政策,安置230余名残疾人稳定就业;累计创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7个,帮助60余名精神、智力或重度肢体残疾人实现辅助性就业、融入社会;依法推进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以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促进残疾人就业,安置残疾人4500余人;5年来扶持1500余户残疾人自主创业,规范盲人按摩机构109家(医疗按摩27家)。

与此同时,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根据市场需求和残疾人特点,长期免费开展基础办公管理、电商微商、盲人按摩、中医理疗、SYB创业培训及农村实用技术等多样化个性化培训,为2500名城镇残疾人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为4175名农村残疾人提供实用技术培训,有效帮助残疾人提升职业素质和就业技能;为培育、储备人才,贵阳市已举办了6届市级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竞赛项目18个,参赛人数137人。2018年在第六届贵州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贵阳市获得团体总分、奖牌总数第一的好成绩。2021年在全省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中,贵阳市蝉联团体总分第一名。

本次技能竞赛是“十四五”开局以来,贵阳市代表团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践行“平等、参与、共享”理念,本着交流、共享、安全、圆满的原则,充分展示贵阳贵安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备战本次技能竞赛,对选手进行了认真筛选、组织集训,参赛选手有望在服装制作、刺绣、木雕、室内摄影、茶艺表演、盲人保健按摩、美甲、中式面点、西式面点等优势项目比赛中创造好成绩。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8-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