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发出《文明乘坐地铁倡议书》

  12月9日,贵阳市文明办、贵阳交通委员会、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联合发出《文明乘坐地铁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建设文明地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监督、劝阻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让地铁成为展示贵阳美好形象的一张名片。

  全文如下:

文明乘坐地铁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2018年12月1日,贵阳地铁1号线全线开通。作为连续三届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城市,贵阳文明、美丽、清爽的城市环境是每位市民的骄傲。当我们在享受地铁为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更需要充分展现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为进一步营造文明、有序、安全、和谐的地铁交通环境,让地铁植入文明基因,成为新时代贵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有序,自律为先。地铁是城市流动的公共场所,每个人都应自觉维护良好的乘车秩序。我们应自觉买票乘车,候车时自觉排队,进出站时依次刷卡,车到站时先下后上;上车后不躺卧座椅,不随意拉扯车厢吊环;乘坐时注意尽量保持坐姿文明,行为端庄,不影响他人;携带的箱包、雨具等随身物品不占座;在车站和车厢内轻言细语,不吵闹喧哗;使用电子产品时请用耳塞;不在车厢内饮食、吸烟、赤脚、脱鞋以及乱扔垃圾,保持车内环境干净整洁。

  二、友善宽容,礼让为先。尊老爱幼、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乘车时我们应当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特殊照顾的人让座,在乘车过程中相互体谅、文明用语、宽容谦让,做到“送一个微笑、道一声谢谢”,共同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乘车氛围。

  三、遵章守法,安全为先。乘坐地铁要自觉遵守《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自觉接受安全检查,不冲闸冲门;站台指示灯闪烁、警示铃响时请勿强行进出;候车过程中不倚靠屏蔽门,车厢内不倚靠车门;非紧急状态下不触碰应急装置;照顾看管好儿童及老人;不在站台、电梯和车厢内推挤、追逐、打闹,确保自己和他人的乘车安全。

  市民朋友们,地铁出行,文明先行。建设文明地铁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衷心希望广大市民都能带上文明乘坐地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监督、劝阻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让地铁成为展示“中国数谷·爽爽贵阳”美好形象的靓丽名片,成为展示“全国文明城市”良好形象的崭新窗口。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