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父母官"看望旅法乡亲 展望欧洲机遇 畅谈贵阳发展

  据欧洲时报孔帆巴黎报道:

  11月22日,正在欧洲考察的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一行抵达巴黎,特别来到了法国贵州商会,看望旅法乡亲,畅谈贵阳发展。

  法国贵州商会会长、欧亚集团董事长李贵生与协会成员热情欢迎家乡代表团,并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座谈。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吴建民之友协会主席徐波等出席了座谈会。

  贵州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竹主持了当天的座谈会,并就如何利用贵阳文化与法国品牌合作阐述了自己的想法……

  李贵生代表协会热情欢迎来自家乡的父母官。他介绍说,虽然商会成立时间不长,但是与家乡的联系一直很频繁,文化、经贸交流工作也做了一些。这次,赵德明书记亲自率代表团来访,也推动我们协会要在促进家乡与法国交流合作方面多做一些工作。

  他在介绍自己企业时说,法国欧亚集团在2014年已经在海内外拥有了7家分公司。

  而最令李贵生引以为傲的是,他们已经从咨询服务拓展到了高新技术领域。

  他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让中欧企业家都看到了机遇,中国企业走出去,短板在于对当地社会和市场不熟悉,但如果能同欧洲企业合作,就会顺利很多。他表示,协会愿意搭建欧洲与贵阳之间的桥梁,让更多的欧洲企业了解贵阳,让更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走进中国。

  金麟泽代表旅法侨界欢迎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赵德明书记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金麟泽对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赵德明书记率领的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贵阳是贵州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中心和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工业基地及商贸旅游服务中心,他希望通过法国贵州商会搭建的交流平台,根据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旅法侨界也要配合中国政府改革开放,旅法侨界和贵州省贵阳市政府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徐波介绍了吴建民之友协会的情况,以及协会为促进中法人文交流所举办的一系列活动。

  徐波介绍了吴建民之友协会的情况,以及协会为促进中法人文交流所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他表示,贵州与法国的联系,也可以通过举办论坛等形式得到加强。现在法国的文化界、企业界也非常希望与中国各地建立关系,他愿意为贵州与法国各地区搭建交流平台……

  赵德明表示,当前,贵阳的生态环境、区位交通、创新创业、对外开放、发展潜力等多种优势凸显,特别是作为面向“一带一路”南向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正全力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对接和引进更多中高端制造业,促进先进制造业加快集聚发展。

  法国也是制造业强国,在中高端制造业方面的品质和能力领先全球。

  希望贵州商会搭建平台,让法国政府、企业进一步加深对贵州、贵阳的了解,发挥桥梁和平台作用,帮助更多法国企业在贵阳投资兴业。

  他介绍说,多彩贵州、爽爽贵阳地处西南,山水风光旖旎多姿,民族文化绚丽多彩,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大数据与大生态已成为靓丽名片,大旅游也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是一片充满活力、创造力和无限生机的热土。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贵阳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之后,更是激发了贵阳发展动力。

  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上表示,中国未来十五年进口商品和服务将分别超过30万亿美元和10万亿美元。这对于我们引进欧洲国家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是一个机遇。如何抓住这个机遇,这就是我们来欧洲考察的目的。

  法国贵州商会也要“升级转型”,要打造连接欧洲与家乡的桥梁,把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引进到家乡……

  贵阳市常务副市长徐昊表示,贵阳市正加快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步伐,意欲打造“中国数谷”。

  经过几年努力,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谋划已完成,即将开启数字经济发展新篇章。

  目前,当地大数据和三次产业融合不断加深推进,以医药、康养为重点的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徐昊认为,贵阳和法国在大数据、教育、科技创新、农业及现代医疗等领域具有合作契机,合作前景乐观,他希望贵州商会能够促进贵阳与法国在这些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在座谈会上,徐昊还与法国民航局负责人就开通巴黎-贵阳航线进行了详细讨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1-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