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马家君《惯性传感技术的发展与展望》在筑演讲

  2018年12月9日下午3时,大雪纷飞,贵州博士大讲堂第23期又开讲了……

  是日是大雪过后的第2天,虽然已经是贵阳市今年以来最冷的天气,还是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学习者们冒着严寒来到现场,他们成了第23期演讲最温暖的博粉……

  贵州博士大讲堂从2018年三月走到十二月,已经是二十三期,二十三位博士与博士大讲堂一起走过,每一位博士在大讲堂上的专业博学传道与诙谐风趣的精彩瞬间,已经定格成为博士大讲堂的亮丽风景线……

  第二十三期博士大讲堂主讲博士马家君,贵州遵义余庆马家寨人(贵州有名的博士村),1985年出生,硕导,贵州大学学术骨干,贵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电科系副主任,贵州华盛智诺科技有限公司特聘技术专家……

  马家君博士的演讲主题《惯性传感技术的发展与展望》……

  惯性传感技术是惯性仪表、惯性稳定、惯性导航、惯性制导和惯性测量等技术的统称,是一项综合了精密机械、计算机技术、微电子、光学、自动控制、先进材料等多学科、综合性实用尖端技术。是现代国防系统的核心技术,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航海、兵器、精确制导、大地测量、资源勘测、海洋探测等领域。马博士根据自己的科研工作,阐述激光陀螺仪、光纤陀螺仪以及原子陀螺仪技术的发展及应用。整个演讲专业性强,普及性高,对运用企业有启发性,很多企业开始思索如何利用高科技推动产业发展。

  在圆桌对话环节,邀请到了中科伟业科技公司法务负责人、博士俱乐部智慧农业联盟负责人、猪八戒网、贵州北星智能科技公司的四位学友与马家君博士进行了面对面的提问与交流……

  马家君博士分别在农业产业惯性传感技术的可能性运用、法律层面万州事件与传感技术运用、网络科技的技术开发合作、科普教育传感技术的普及培训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和解答……

  台上的专家们头脑风暴,也让台下听众脑洞大开,纷纷认为BIT系列博士大讲堂是智慧之地,开启了更多企业家智慧之悟……

  马家君,男,贵州遵义余庆人,1985年出生,博士,硕导,副教授,贵州大学学术骨干,贵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电科系副主任。2008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微电子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

  2011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2015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物理电子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6年获贵州省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

  主要从事激光陀螺仪、光纤陀螺仪、量子传感等高精度传感器技术研究,针对市场需要在集成电路芯片、物联网与大数据方面开展研究工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主持省厅级项目3项。

  参与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1项。

  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申请发明专利2项。

  编写专著1部。

  在军工行业有8年工作经验,承担企业科研项目10余项……

  贵州博士俱乐部宗旨:

  一纲三目:

  一纲,展示贵州精神的昂然与自信;

  三目为三尺土下的贵州祖宗争一块脸面,为勤劳奋斗的贵州同胞辟一个平台,为生生不息的贵州子孙做一个榜样!

  贵州博士精神:

  以博士品格,承载期望;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