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六月六”唱响“多彩贵州”

全省各地布依族同胞载歌载舞

“六月六”唱响“多彩贵州”

  昨日,又是一年一度“六月六”,全省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典活动,布依族同胞用歌声唱响“多彩贵州”。

  在安顺,今年的“两赛一会”以及“六月六”布依歌节和龙宫镇招商引贸活动昨日同时在龙宫风景区举行,全国50家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现场采访了活动开幕式。该地今年的“六月六”布依歌节主要有布依山歌、情歌对唱比赛、民间刺品展演大赛、手工艺品现场编织比赛和民间文艺汇演等。

  据了解,2008“多彩贵州”歌唱大赛西秀区选拔赛共设美声、民族、流行、原生态、合唱等5种类别。根据该区实际,比赛部分职业、非职业组。此次大赛的一大亮点就是不限制选手国籍、地域以及性别,凡年龄在16周岁以上均可报名参赛。

  在黄果树,“六月六”系列活动在石头寨景区同时展开。据了解,黄果树风景区在融合2007年“六月六”成功办节的基础上,以景区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和独特集中的布依族风情为依托,举办的大型民间传统节庆,持续将文化节打造成为一个以调动民间力量而有序组织的民族文化节庆活动。活动分为百越鸟田祭水神、布依百家宴、“达丁”情歌三个篇章,分别展示出布依族人民对山水的虔诚和祭祀方式的本原、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传统的婚恋和婚俗文化。

  在花溪,来自贵阳市乌当、小河、南明周边地区的布依族同胞组织了24支游演队汇集在一起,开展了大型游演活动以及“六月六”民间歌手演唱大赛,以此宣传多彩贵州的浓郁民族风情。

  在开阳,来自省城贵阳和开阳邻近县市的近2万名游客,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开阳县政府在禾丰布依族苗族乡举行的“六月六”民族风情节活动。据了解,为传承布依族原生态民间活动,展示少数民族同胞的小康生活,以参与式体验展现布依文化,禾丰乡“六月六”布依民族风情节筹备了农民运动会和布依对歌赛,将开展拔河比赛、斗画眉等民间体育活动,布依山歌大赛、散文诗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娱乐节目,让游客同游同欢。

  在贞丰三岔河畔,不仅上演了逾千人同打布依糍粑、万人同唱布依古歌的恢弘场面,布依同胞们还给远方的客人们表演了以真山真水为背景的原生态民族节目。

  据了解,2008贵州·贞丰“六月六”布依族风情节以贵州省布依歌舞大赛为载体,打造布依文化精品,开发布依文化旅游资源,展示多彩多姿的布依风情。

  据悉,当天参加风情节的外地游客、省内外专家及当地群众逾10万人之众,为历届“六月六”风情节参加人数之最。开幕仪式结束后,主办方还举行了首届贵州省布依族歌舞大赛(含原生态)颁奖仪式,一批优秀的布依族歌舞节目分获各个奖项。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商报 文章来源: 金黔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8-07-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