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清龙河“六月六” 布依节日新气象



布依对歌

  2008年7月8日,布依族同胞又迎来了自己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六月六”。在禾丰乡党委政府的指导支持下,禾丰乡的布依族同胞在长红村和水头寨举行了盛大的民族风情活动。
  此次风情节围绕乡村旅游为主题,进一步挖掘布依民族文化内涵,目的就是为了促进禾丰乡旅游的发展,提高农村村民收入。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我们可以看到村民从不同村寨向长红村和水头寨汇合。他们都身着典型的布依族服饰。村民表演的节目都是农闲时自己编排的,内容贴切日常生活,表演形式十分丰富,在演出现场我们能看到具有布依族特色的典型传统节目,如跳花灯,地戏,山歌对唱等,这些都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喝彩。
  在有“水调歌头”之称的水头寨,我们还可以看到布依族同胞传统的民间集体活动:斗鸡,斗画眉和竹竿舞等。这些都引来了村民和游客积极的参与,场面十分欢快。
  丰富的民族原生态节日活动吸引了大批外地游客前来游玩,据此次活动负责人,禾丰乡经济发展办主任肖日顺主任介绍,仅“六月六”当天禾丰乡所接待的外地游客就已经达到了2万人之多。大量游客的到来极大刺激了当地的乡村旅游市场,甚至在午饭时间会出现村民家里“农家乐”一桌难求的情况。
  近两年来禾丰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使得全乡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村民腰里的钱袋子也迅速鼓了起来。现在,乡村旅游的概念已经深入到了当地村民的心中。我们相信在乡政府大力支持和村民的积极配合下禾丰乡的乡村旅游会越办越红火。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万路明 摄影:王林涛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8-07-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