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驴妈妈发布《猪年春节出游总结》 息烽温泉上榜西南热门景区

  “金猪贺岁,欢乐祥瑞”。在喜庆的年味中,2019年春节假期进入尾声。逛庙会、逛博物馆、寺庙祈福、海外过大年……2019年春节期间,作为新年货的旅游,成为越来越多国人的时尚选择。

  2月10日(正月初六),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猪年春节出游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今年春节出游高峰从除夕到初三,但提前“开溜”和抓住“尾巴”错峰游的人次,同比18年占比提升了13%;从客源地来看,上海、杭州、广州、北京、南京、苏州、厦门、成都、武汉、重庆等十城市居民,更喜欢在旅途中过大年。

  从体验内容来看,国内方面,南下避寒、北上冰雪、民俗文化主题游、周边泡汤更火爆,其中三亚、厦门、哈尔滨位居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前三;境外方面,签证便利、文化体验丰富的短线出境游更受游客欢迎,泰国、日本、中国香港位列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前三。此外,在周边的特色酒店团圆过大年,也成为今年春节的热门之选。从客群来看,含有儿童的订单在春节订单中占比达到57%,亲子出游需求最为旺盛。

  景区特色“年味”受青睐

  北京故宫过大年、浙江横店《延禧攻略》春节庙会、江西关西客家围屋群古村落景区第二届货郎担节……今年春节期间,除却常规热门体验内容外,各地景区也纷纷举办特色“年味”活动,吸引了大量居民到景区体验春节民俗。

  《报告》显示,从全国范围来看,长隆旅游度假区、上海迪士尼乐园、黄山风景区、深圳欢乐谷、青岛方特梦幻王国、横店影视城、峨眉山、灵山大佛、都江堰、慕田峪长城等十大景区,在春节出游中热度最高。

  从体验内容来看,文化类景区出游人次增长最为明显,同比去年增长超6成。其中,民俗类景区如云南民俗村、晋中乔家大院、梅州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度假区,祈福景区如成都峨眉山、杭州灵隐寺、山西五台山,博物馆景区如北京故宫、上海自然博物馆、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广东科学中心等,都成为春节出游细分市场的人气景区。

  附注:春节各区域人气景区详见文末

  驴妈妈品牌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出游的高频化、对精神文化和民俗文化的重视,都促使目的地和景区不断创新。以“到故宫过大年”为代表的景区,与之前的文化旅游产品不同,更加注重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更多新体验式、沉浸式场景,类似的产品将成为景区转型的方向之一。

  “酒店过大年”变身时尚之选

  “作为上班族,没时间和精力准备团圆宴,过年更不忍心再辛苦爸妈。景区周边活动也多,老人孩子都喜欢。从去年开始,都会在周边度假酒店住上两三天。”来自上海的郑女士表示。

  春节期间,像郑女士这样的游客不在少数。《报告》显示,猪年春节选择“2天1晚”、“3天2晚”的游客中, 3人以上订单占周边游的七成以上,泡汤、住酒店、祈福、团圆宴是热门主题。其中,苏州、杭州、珠海、常州、上海、广州、宁波、无锡、南京、北京成为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春节期间,家庭出游更重视享受。其中,含有中高档度假酒店、IP乐园及温泉酒店、特色民宿等的线路,因其品质好、时尚且具有较多亲子元素,即便价格高昂依然受欢迎。如春节预订较为热门的苏州清山会议中心、黄山复华丽朗度假村、三亚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厦门悦华酒店、珠海海泉湾维景国际大酒店、杭州宋城千古情主题酒店、杭州临安湍口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上海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房车、河源巴伐利亚鹿森精品度假酒店、贵阳息烽温泉疗养院等。其中,多数地处华东、华南地区。

  《报告》也发现,今年不少酒店将特色文化、传统年文化融合,打造场景化、浸入式文化体验,起到了锦上添花效果,游客口碑颇好。如地处白茶之乡安吉的帐篷客度假酒店,不但有传统磨豆腐、制作传统辣酱等舌尖上的美味,更有安吉特色的文化娱乐猜竹谜等,既添文化趣味,又富美好寓意。再比如受2018年《延禧攻略》刷屏影响,猪年春节期间,到横店影视城住魏璎珞同款酒店,打卡多个相关拍摄文化建筑,尤其受年轻情侣追捧,春节相关2天1晚或3天2晚自由行产品提前告罄。

  文化体验游成国内热门

  由于难得七天春节长假,许多国人选择长线出游,感受异地的民俗文化、自然山水。《报告》显示,到南方海滨城市、山水名胜避寒清肺,到东北感受万里雪飘壮美、冰雪运动的快乐,到历史文化名城感受年味和熏陶,是春节长线出游三大热门,预订人次火爆。

  其中,三亚、厦门、哈尔滨、北京、丽江、桂林、西安、广州、上海、杭州位居国内长线游十大目的地。热销产品如驴妈妈平台“哈尔滨、雪乡、雾凇、万科滑雪、沈阳双飞5日4晚跟团游” 唯美雾淞画廊、松花湖冬捕、参观沈阳故宫、张氏帅府;如选购广州长隆等自由行套餐的游客,不少人也同时预订了陈家祠、黄埔军校、沙湾古镇等相关产品。

  从消费价格来看,由于春节酒店、机票价格高涨,家庭出游更追求“享受”,春节国内长线游热销产品平均客价相比往年都有一定上涨。部分旅行社也在新业态上加大了布局,如驴妈妈旅游网也提前推出了丰富的“先游后付”产品,游客可以先出游,归来后再付款,降低综合费用成本;针对食住行游购娱如发生不符合标准的现象,还可享受专属赔付。相比市场中同类线路,含有“先游后付”产品更受游客欢迎。

  在路上发现“海外中国年”

  多国签证便利、海外春节活动,以及大众出游时代期待走得更远,猪年春节期间,越来越多的家庭团聚在海外。报告显示,驴妈妈平台春节出境游人次同比2018年增长三成。从出发日期来看,43%的游客选择错峰出游,即除夕前一周或春节后半段拼假出游,人次少而且性价比更高。

  从目的地来看,泰国、日本、中国香港、新加坡、越南、印尼、毛里求斯、意大利、澳大利亚、法国成为春节出境游十大热门。其中,泰国落地签免费、日本多次签条件放宽,一二线城市家庭游客、多次出游游客从预订到出发时间,相比往年有大幅缩短。而部分小众目的地也颇受青睐,如到日本岩手县安比高原滑雪、爱媛县泡汤观光等。

  长线出游中,受反季节避寒、亲子游学等影响,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增幅较大。西班牙、丹麦等传统目的地国家纷纷举办各种丰富的活动,如西班牙马德里中国庙会、专场音乐会等;丹麦哥本哈根商业街举办“福”字购物节活动,分发红包等,在出游中也颇受国人肯定。报告显示,猪年春节期间,8天以上的出境长线出游人次同比增长23%。

2019猪年春节区域热门景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2-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