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春节旅游晋升“新年俗” 文化景区齐齐过大年

  很快就是2019年春节,返乡的、探亲的、放假的人早早加入了抢票大军,而旅行过节的游客也已做好了行程安排。当“一票难求”成为春节常态,春节出游演变为新年俗,旅游市场也迎来火热期,各地开启“中国春节时间”。

  据了解,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1天,春运前期学生客流与务工返乡流、探亲流出现重叠,春运后期学生、务工、探亲、旅游流相互叠加,“回家难”依然是今年的流量话题。抢票抢得“硝烟四起”,许多游客直接选择“逆向春运”错峰出游,代替“全民迁徙”的返乡过年模式。驴妈妈集团副总裁兼市场品牌中心总经理李秋妍表示:“虽然‘合家团聚’是每年春节的主题,但利用长假出游放松也不失为一个过年的好方式。对于上班族来说,一年中唯二的7天长假尤为珍贵,越来越多的人带着家人开启春节旅程,35%以全家总动员的形式在旅途中享受团圆的喜悦。而比起出境游,国内游因年味浓厚更受游客喜爱。”

  春节出游体验各地年味

  据驴妈妈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北京、上海、广州、三亚、杭州被看作是“游客最喜欢的过年城市”,虽然有大批青年远离城市返回故乡,但有更多的游客来到城市欢度春节。历史气息浓厚的西安、洛阳、开封、成都等城市也大受欢迎。

  驴妈妈数据还显示,在春节出游的游客中,研学游、亲子游、冬令营更受年轻家庭的青睐。同时,年轻人较容易接受旅游过年的方式,80后占出游人群的30%,不让一年中难得的长假在走亲访友中平淡渡过是他们的首要目标。而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广州的游客比起串门过年和在家平躺,更爱外出走走,无论是出境游、国内游、周边游,还是景区一日游都颇为热门。

  记者在驴妈妈旅游网获悉,春节期间,驴妈妈推出多项优惠活动,“2019元福袋免费领”、甩尾产品、限量无门槛优惠券等,市民可根据自身需求前往咨询了解。

  文化景区满是年味儿

  刚刚预定了无锡灵山小镇·拈花湾行程的小王表示:“年年都在家里过年,越过反而越没有年味,还不如到景区里过大年!”春节还有半个月,文化景区的搜索量就已上升了70%,东北杀猪菜、广东赏花、舞龙表演、划旱船、曲艺、庙会、烧头香、社火等各地特色习俗丰富了游客的过年旅程。故宫博物院、阆中古城、华清宫等年味浓厚的景区营造的传统文化氛围深受游客追捧。除了民俗类的景区活动,带有祈福氛围的景区如峨眉山、南岳衡山、舟山普陀山风景区、五台山吸引大量游客前往。

  为了迎接新年,故宫动用885件(套)文物,首次最大限度还原清代皇宫过大年的场景,让每一个前往参观的普通人仿佛穿越时空,化身为格格阿哥,切身感受康乾盛世的过年景象。此次故宫推出的“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关注,一跃成为春节期间最热门的景点之一。而西安,这个华夏文明发源地举办的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为所有游客奉上精彩纷呈的节日盛宴。春节期间,各地景区活动争奇斗艳,为游客准备了一重又一重的惊喜。

  除了景区,国内跟团游、周边游可在几天的行程中体验更多年俗风情,如驴妈妈先游后付频道的“北京双高5日4晚跟团”,带领游客体验冰雪嘉年华、感受新春祈福庙会、品尝花禧年夜饭,一次性满足在北京过年的所有向往。另外,包含灵隐寺、大明寺、少林寺、寒山寺等宗教景点的行程预定量高涨,游客可前往寺院、道观、风景名胜进行祈福活动。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1-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