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春节假日前三天,遵义接待游客115.42万人次

  2019年春节前三天,贵州省遵义市接待游客115.4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03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34.99%和42.89%。其中,累计接待游客量上万人次的景区共有13家。其中,遵义会议会址累计1.45万接待人次,苟坝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区累计接待1.92万人次,四渡赤水纪念馆累计接待2.06万人次,土城古镇接待2.10人次,赤水大瀑布接待3.0万人次。

  桐梓县小西湖景区迎来游客高峰

  春节长假的第三天,桐梓县小西湖景区迎来游客高峰。小西湖景区从初一开始,悬空玻璃栈道正式全线开通。

  早上刚一开园,小西湖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已经排上了长长的队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纷沓而至。游客们都慕名而来,想在这里来体验小西湖悬空玻璃栈道上那种战战兢兢的刺激、乐享踏云而行的快,游览“一湖西子水,半壁桂林山”的西湖美景;领略贵州省第一座水电站—天门河水电站以及41兵工厂的抗战文化;见证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的和赵四小姐情定西湖的爱情故事。游客们欢声笑语,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随处可见拍照的游客,记录着沿途的美景美画,在小西湖景区留下美好的瞬间!

  景区内游人如织,场面火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整个景区秩序景然。据不完全统计,当日共接待游客4500人左右。

  湄潭:春到茶乡年味浓

  新春佳节迎新喜,瑞犬辞去金猪来。春节临近,茶乡大地张灯结彩,彩旗飘扬,灯光璀璨,处处洋溢着新年的喜庆。

  茶城群众贴春联、备年货、穿新衣,忙的不亦乐乎,以崭新的状态迎新接福。全县各集镇车水马龙、人流如织,笑声、歌声、汽鸣声交织,浓浓的年味儿弥漫了茶海湄潭。新年新气象,祥和、喜庆、热闹的浓郁氛围扑面而来,春降茶乡,处处彰显着广大群众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期待与向往。

  湄潭自1月20日新年年货暨民俗文化艺术节开始,迎新辞旧的气氛便在空气中蔓延开来!自年货节过后,更有猜灯谜、新春音乐会、花灯展、狮王争霸、元宵晚会等活动纷沓而至,让人应不暇接,使全县人民过一个祥和充实的新年。

  播州区苗族踩山坪热闹非凡

  又是一年正月里,处处是迎新春的气息。今天是正月初二,播州区乐山镇浒洋水村上场坝的苗族踩山坪上热闹非凡。周边十里八乡的人们都聚到了这里,通往踩山坪的道路上人潮如流。

  踩山节是苗族同胞举行的春节聚会,他们吹起芦笙、跳起芦笙舞庆祝新年的到来。同时,这也苗族青年男女交流交际的好时机,青年男女会借机寻找恋爱对象,因此历来都很热闹。在踩山坪上,苗族同胞们载歌载舞,也有不少的汉族乡亲加入其中,更有较多的自驾游爱好者驱车前来踏青游玩并参与踩山节,他们在这里祭祀、许愿、还原,忙得不亦乐呼,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这里举行的苗族踩山节活动,已持续了近百年的时间。每年的正月初一到初三,乐山镇浒洋水村上场坝都会迎来一波又一波的人,同时也吸引省内外的摄影记者来此摄影。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踩山节活动的追捧热情也逐年高涨。今年,到此处参与踩山节活动的客人达到有史以来的顶峰。

  正安县旅游景区秩序井然

  大年初一,正安县天气晴好,适宜出游。按照春节传统习俗,这一天主要的传统民俗活动有祭祖、吃汤圆、接春帖等,全县各地游客以返乡探亲游客为主。

  正安县桃花源记4A级景区迎来了许多以出游方式欢度新春的游客。在出游时,保护生态环境,不随意踩踏绿地、攀折花木,不乱扔垃圾等已成为人们自觉的行为,人们井然有序的在狭窄地方来来往往。

  这几天可以在遵义纪念公园看戏

  2月5日,大年初一,天清气朗,日光温暖。遵义纪念公园人声鼎沸,只见红男绿女花枝招展,在喜庆的氛围中,基层优秀文艺演员们载歌载舞,与市民共同庆祝新春。

  据了解,此次公益表演活动为“我们的节日——春节”红花岗区2019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之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展演,由红花岗区委、区政府主办,旨在为市民送上一份新春文化大餐,让精神文明点亮生活。

  5日至7日每天下午两点,遵义纪念公园内都有好戏连台,精彩节目等待市民朋友们前去观看。(本文供图:遵义市文体旅游局)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2-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