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息烽温泉真行

  息烽温泉位于贵阳市息烽县温泉镇?

  距贵阳市111公里。

  离遵义市81公里。

  距息烽县城41公里。

  素有“天下第一汤”之称。

  息烽温泉地处黔中隆起的东南部,位于息烽县城东北40千米的天台山脚下,山脉走向及河流流向与构造线方向近于一致。海拔高度700米,四面环山,形成一天然小盆地。

  清水河、黑滩河南段纵贯其间汇成温泉河,流入洋水河,注入乌江。

  息烽温泉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全年雨量充沛,年降雨量1,100毫米,年平均气温16.2°c,无霜期288天,气候宜人,山清水秀,奇花遍野。周围林木丰茂、风光秀美,有“天台丛林”、“白石涌泉”、“奇石观瀑”、“慈云生佛”等八大景观……

  温泉水经国家鉴定为“含偏硅酸和锶的重碳酸钙型氡泉”,是世界少有,国内著名的优质天然医疗和饮用矿泉水之一,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并含有放射性元素氡,水温稳定在53-56οc,被誉为“与法兰西维琪温泉相伯仲”的优质热矿泉,曾是全国劳模的疗养圣地。息烽温泉是集疗养、旅游、娱乐、度假为一体的休闲胜地。

  息烽温泉是国内名泉、贵州省著名的旅游疗养胜地,被誉为“双胜明珠”。

  息烽温泉的开发,则是在1945年,由当时的贵州省主席杨森倡导并拨款,历时两年建成。

  1956年贵州省总工会建疗养院。全院占地面积约130余亩。

  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

  建院30多年来,先后收治和接待县内外职工及少数港、澳、台同胞和国际友人来此治疗、休养达5万余人次。由于温泉的化疗作用,机械刺激作用,温热刺激作用,特别是氡气,对增加机体各种代谢和免疫功能,对一些疾患都有很好的疗效,治疗总有效率达90%。

  息烽温泉是国内名泉。

  贵州省著名的旅游疗养地。

  息烽温泉是全国著名八大温泉之一,地处黔中,位于息烽城东北40公里的天台山脚下,海拔高度700米,四面环山……

  这里优质的天然矿泉将为你洗尽尘埃,滋养身心,使你消除疾病,焕发容颜……

  幽雅别致的度假村和现代化设备将为你提供旅游休闲、娱乐以及疗养等方便……

  著名的八大自然景观会让你领略如诗如画的美景神韵。当你享受到泉水的温情,观赏着景区的风光,你会陶醉于这里的奇山异水,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温泉水经国家鉴定为“含偏硅酸和锶的重碳酸钙型氡泉”,是世界少有、国内著名的优质天然医疗和饮用矿泉水之一,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并含有放射性元素氡,水温稳定在53-56℃,被誉为“与法兰西维琪温泉相伯仲”的优质热矿泉,具有极高的开发价值,曾是全国劳模的疗养圣地。息烽温泉可谓是集疗养、旅游、娱乐、度假为一体的休闲胜地……

  日前,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出席息烽温泉疗养院2018年度经营管理总结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管理、主抓经营,擦亮息烽温泉旅游养生“百年名店”金字招牌。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再春主持会议……

  袁周在听取息烽温泉疗养院经营管理情况汇报后,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去年是全国劳模疗休养基地——息烽温泉疗养院改扩建项目竣工开业的关键之年,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忠诚、务实、创新、服务”的企业精神,秉承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的发展模式,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实现了预期营收目标,取得了可喜成绩……

  袁周强调,要在营销上下功夫,继续推出系列有内涵、有亮点的线上线下营销活动,不断丰富息烽温泉文化内涵,盘活壮大工会资产;要在服务上下功夫,紧盯市场目标,树立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统筹各方资源,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竭诚服务劳模先进和职工群众;要在品牌上下功夫,加大开放合作,注重提升息烽温泉疗养院社会效益和品牌效应,擦亮息烽温泉疗养院这个贵州旅游养生“百年名店”金字招牌……

  杨再春表示,过去一年,息烽温泉疗养院突出党建引领,抓队伍建设成体系……

  突出经营管理,抓效益见成效……

  突出运转高效,抓项目建设有成果……

  突出制度健全,抓规范出实招……

  下一步,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加强党建引领,提升队伍素质、经营效益、品牌效应,依托工会,统筹资源,面向市场,服务职工,切实将息烽温泉疗养院打造成“中国温泉省”的高地,服务劳模先进的基地,服务职工群众的阵地,服务社会大众的福地……

  会上,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同才为息烽温泉疗养院授“贵州省模范职工之家”牌匾……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林世荣为息烽温泉疗养院授“贵州省职工教育培训基地”牌匾……

  省总工会副巡视员俞南平及省总工会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畅所欲言,分享了切身感受……

  据介绍:息烽温泉疗养院去年全年共接待游客40余万人次,接待人数同比增长167%……

  经营业绩达8491万元,同比增长172%……

  累计普惠职工近5万人次,优惠金额近729万元……

  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日益凸显,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全省劳模先进和职工群众,助力全省脱贫攻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1-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