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气温骤降催热避寒游 温泉与海滨度假成旅游关键词

  在西伯利亚冷空气南下影响下,我国一直都是世界同纬度地区冬季最为寒冷的地方。加之人体对冷暖反应的敏感性,避寒成了人们的本能选择,而避寒游则成为冬季旅游一个恒久不变的主题。近期,随着国内出现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很多景点都进入了“休眠期”,而温泉、海滨度假岛等旅游项目又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成为冬季旅游市场的新生力量。

  进入11月以来,温泉游、海滨度假游预订人气节节攀升。驴妈妈数据显示,11月1日-11月30日,温泉游人次同比增长2.1%,女性游客占比超六成;同期,海滨度假游人次同比增长11%,银发一族成为南下避寒主力军。厦门、三亚、丽江、昆明、大理成为避寒游热门旅游目的地。

剑河温泉

  温泉成上班族“没有冬天的乐土”

  天气越来越冷,温泉游却变得越来越热。冬天泡温泉能够缓解疲劳、释放压力,可谓既休闲又养生。以温泉度假的形式在年底犒劳一下自己,对大多数上班族来说已成为不错的避寒选择。驴妈妈旅游网数据统计,在温泉游订单中,80后群体对温泉游兴趣最为浓厚,在全年龄层中占比高达38.7%,其次是70后,占比在27.5%。

  从客源地角度来看,一、二线城市游客占总出行人次的69%。而从地域划分来看,与传统的“北方人爱泡温泉”观念不同是,选择温泉度假的游客主要来源于南方城市。驴妈妈数据显示,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北京位列温泉游客源地前五。此外,驴妈妈数据显示,女性比男性更加爱“泡温泉”。在出游人群方面,女性用户占比为61%,男性为39%。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驴妈妈购买人群统计,温泉游产品的复购次数平均达到3.1次,可谓最“长情”的消费者。而在温泉游用户中,60%以上的用户选择温泉+酒店产品,平均出行天数在2-3天,人均消费金额在1100元。驴妈妈旅游网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当前不少温泉景区已从单一的温泉景区,转变为综合的度假景区。游客不仅可以泡温泉,还可参加其他娱乐活动。

  海滨城市成“候鸟团”目的地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生活观念改变,“候鸟式”旅游已成当下新兴的旅游产品。而冬季旅游“候鸟”人群以老年人为主,他们希望在此时去热带海边度假,以躲避寒冷的天气。每到冬季,他们纷纷“飞”到气候温暖的地方旅居,成为旅游多元化发展的潮流。

  今年受雾霾卷土重来的影响,部分“候鸟”老人在11月初就已经“南下”。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11月初开始,厦门、三亚、丽江、昆明、大理、广州、珠海、西双版纳、海口、桂林成为60岁以上银发一族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此外,由于港珠澳大桥的开通,今年冬季必将带动新一轮的港澳游热潮。

  李秋妍表示,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物质条件的改善、老年人身体素质的提高和思想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加入到旅游的队伍当中,旅游已成为众多老年人提高生活质量、生命品质的重要方式。

“先游后付”新消费模式

  新消费模式为避寒游发展提供保障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避寒游市场潜力很大,发展前景很好。2017年春节国家旅游局对国内长线游旅游市场调查显示,北方的冰雪旅游和南方的避寒旅游仍是热点。跟团游作为避寒出游主要方式之一的,却不时爆出的强制消费、天价消费等问题,困扰着整个行业和消费者,导致游客并对旅游行业、目的地产生信任危机。

  据了解,近期驴妈妈在全国率先推行了“先游后付”新消费模式,游客可以享受先出游,归来后满意再付款。以平台人气较高的厦门鼓浪屿避寒跟团游产品为例,旅途中的接机、住宿、餐饮、线路等方面进行了规定,如果出行中发生行业违规,或未达到约定服务标准,驴妈妈根据相应的赔付条款,向游客进行赔付。

  李秋妍表示,“先游后付”从源头倒逼地方旅行社提高服务质量,杜绝天价鱼、天价虾等事件发生,保障消费者权益。避寒游作为冬季热门旅行方式之一,如何确保游客放心出行将成为提高避寒游,乃至整个旅游市场服务体验的重要因素。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