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沪昆高铁年内开通 业内分析西南游将“降价提速”

  贵州旅游在线讯 日前,记者从昆明高铁旅游六城推介活动上获悉,原计划11月30日开通的沪昆高铁,最新消息将在12月下旬开通,上海和昆明将正式步入9小时交通圈,大大提速云南乃至整个西南片区的旅游时间。

云南红土地 摄影:何育勇

  据介绍,沪昆高铁将是目前国内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铁线。东起上海,西至昆明,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全长22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目前,上海至贵阳已经全部开通,尚未开通的是贵阳至昆明一段,预计今年年底开通。届时,按350公里/小时的速度计算,从上海到昆明仅需9小时,比现有的沪昆铁路节省28个小时;杭州到昆明仅需8小时;南昌至昆明仅需5.5小时;长沙到昆明仅需4小时。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沪昆高铁的开通,无论是华东赴西南还是西南至华东的旅途都将更加方便、快捷。

  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云南、贵州乃至西南地区近年来,一直都是深受我国游客喜爱的国内游目的地之一,长期占据节假日出游人次榜单前十,例如:云南省今年以来截至目前的出游人次已达去年同期的两倍多。驴妈妈旅游网CEO王小松表示,以往周末旅游大多局限于城市周边500公里内的旅游景区,而沪昆高铁的通车,将使周末旅游的范围直接跨越到千里之外,预计未来赴西南地区旅游的人次量还将显著增加,或将带起一股“周末远程游”的新风潮。

  除了更省时间,今后全国多地赴西南旅游也将更加省钱。王小松表示,受制于交通,以往从上海、杭州等地赴云南、贵州等西南地区的游玩多以飞机往返的跟团游为主,而由于机票的价格全年保持高价位,使得游客的交通成本占据了总花费相当大的比重。随着沪昆高铁全线贯通,北上广等主要客源地的游客都可乘高铁直达昆明,行程缩短了四分之三,同时也节省了一笔“交通费”。

  记者从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高铁开通一个月内,持高铁票的游客在昆明还能享受旅游折扣优惠。为了迎接沪昆高铁全线贯通,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了昆明的云南民族村、官渡古镇、轿子山、大观公园等8家景区以及昆明威朗酒店、泰丽酒店、云南方舟大酒店、石林大酒店、轿子山庄等14家酒店,对持高铁票的游客,提供5-9折的优惠价格。另外,持一定有效期内的高铁车票2016年年内到曲靖旅游,所有A级景区免门票,2017年可享受景区门票5折的优惠,还有云南省内的更多景区优惠信息也将陆续对外公布。

贵州黄果树瀑布 摄影:谢志强

  旅行社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推介产品的好机会。记者发现,目前驴妈妈平台上,除了常规的一年四季都能玩的“昆大丽(昆明大理丽江)”线路,还上线了许多当地参团的旅游产品。如驴妈妈从昆明出发的“昆明、腾冲、瑞丽、芒市6日游”,从贵阳出发的“黄果树瀑布、织金洞、西江苗寨、天台山、天龙屯堡巴士5日当地游”等众多当地游线路,高铁开通后,游客可自行选择交通方式至旅游目的地,再根据喜好自由参加当地团。王小松介绍,驴妈妈国内游策划在12月高铁开通之际推出“云南摄影游”专题,和爱好摄影的游客一起去拍摄元阳梯

  光;走进桃源仙境般的美丽壮族村寨,用镜头记录世外桃源的澄澈和建水古城建筑的柔美……一趟旅程能拍摄到云南众多的风光和人文素材,已收到众多摄影爱好者的热切咨询。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葛丽丽 时昊 王华北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1-1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