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在哈尔滨开幕

中国的黑龙江 世界的滑雪节

  12月12日,由国家旅游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在哈尔滨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尧,以及来自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旅游局及组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俄罗斯、韩国、日本、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旅游官员,境内外旅行商等出席开幕式。

  祝善忠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加快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开发区建设和实施贸易旅游工程,推进12个重点旅游名镇建设,将旅游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进行培育和打造,旅游业日益呈现快速发展的喜人势头,黑龙江省已经成为全国旅游产业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黑龙江省借助得天独厚的雪资源优势,政府强力主导,全社会密切联动,坚持走联合开发、开放发展、多元开发之路,高立意、大手笔地打造滑雪旅游产业。通过举办滑雪节,扩大了滑雪旅游宣传,促进了滑雪旅游的普及和客源市场培育,为推动中国滑雪旅游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黑龙江也成为中国滑雪旅游胜地和国内冬季旅游热点地区之一。

  祝善忠还指出,目前正值“十一五”顺利收官,“十二五”开局起步。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区域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滑雪旅游产业正处在成长上升期,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的举办,向国内外展示了黑龙江省美仑美奂的冰雪旅游产品,将进一步推动黑龙江省滑雪旅游的快速发展,为中国滑雪旅游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孙尧在致辞中指出,黑龙江省依托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在1998年率先创办了全国第一个以滑雪为主题的节庆活动——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13年来,黑龙江滑雪旅游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产业规模和产业素质不断提升。黑龙江接待滑雪旅游人次连年呈两位数以上增长,累计接待滑雪旅游者1700余万人次。滑雪节的成功举办,不但有力推动了黑龙江滑雪旅游产业的发展,创造出巨大的产业、经济和社会效益,而且为全国其他省份发展滑雪旅游提供了宝贵经验,引领和助推了中国滑雪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黑龙江省将以“冰雪质量提高、资源利用提高、品牌体验提高、权威推广提高”为策略,全面启动国际冰雪旅游目的地系统建设,加快滑雪产业提档升级。

  据了解,本届滑雪节将举办“后大冬”冰雪旅游价值体验年活动,实现从“后大冬”冰雪旅游价值建设向“后大冬”冰雪旅游价值体验阶段的转变。同时,滑雪节将以“冰雪质量提高、资源利用提高、品牌体验提高、权威推广提高”策略为动力,积极倡导低碳、生态、文明、健康的滑雪旅游新理念,推动黑龙江滑雪旅游产业登上新台阶。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颖 文章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0-12-1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