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6中国·贵州镇宁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9月24日鸣枪开跑

  贵州旅游在线讯 2016中国·贵州镇宁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即将于明日(9月24日)上午8点在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城体育中心开跑举行。中国·贵州镇宁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现已连续举办了十届,2010年经国家体育总局田径协会批准升级为国际赛事,2011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优秀赛事”, 2012年起连续荣获“铜牌赛事”称号。

  贵州镇宁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西南地区唯一由县级城市承办的国家体育赛事。经过近几年此项赛事在镇宁的举办,镇宁宜人的气候环境、热情好客的人民、浓郁的民族风情,给各方宾朋和与会人士、参赛运动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体育界、旅游界各方专家的肯定,并发展成为贵州省著名的体育品牌,这对加快镇宁自治县旅游产业发展、扩大瀑布之乡镇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6中国·贵州镇宁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安顺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体育局主办,镇宁自治县人民政府、安顺市体育局、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贵州省田径协会承办。活动主题是“醉美瀑乡·快乐奔跑”,活动倡导全民健身、重在参与,宣扬永不止步的马拉松精神。活动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的运作模式,充分展示瀑乡生态、气候、环境和人文魅力,促进镇宁对外开放,丰富旅游内涵,打造体育旅游品牌,带动全民健身蓬勃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

  届时将有来自埃塞俄比亚、日本、韩国、巴基斯坦等5个国家的运动员和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河北、香港等26个省、区、直辖市以及本省长跑爱好者万余人参赛。本届赛事设有个人半程马拉松、情侣半程马拉松、个人迷你马拉松、情侣迷你马拉松、8公里徙步、2公里老年健步行等项目,另大赛还增设了跑团PK赛,由参赛团队各选5名队员代表跑团参赛,取获前三名的团队进行奖励。

  大赛设奖面宽,最高奖金达40000元,半程马拉松取前50名、半程情侣马拉松取前20名、迷你马拉松取前30名、迷你情侣马拉松取前15名、跑团PK赛取前三名进行奖励,获奖者均可获不同额度奖金。同时,获得半程马拉松比赛前8名的运动员还可免费游览黄果树和夜郎洞景区, 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半程马拉松的运动员凭号码布可半价游览黄果树,个人半程第9-100名运动员均可获得夜郎洞景区门票1张,双人(情侣)半程第9-20名的运动员亦可获得夜郎洞景区门票1张/人。

  每年一届的“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已经成为名符其实的“体育的舞台、城市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已然成为瀑乡镇宁提升城市旅游文化品质的一张重要名片。

  本届赛事亮点:

  “中国民间艺术(蜡染)之乡”——不可复制的布依族、苗族文化;

  “最浪漫奔跑”—— 国内首例独一无二的浪漫之旅在这里开启。在世界著名景观---黄果树大瀑布的见证下,众多情侣牵手跑过黄果树,让情侣们跑出浪漫,跑出健康。新增半程情侣跑、迷你情侣跑;

  “最美赛道”—— 线路从镇宁新城区直达黄果树景区核心地段,沿线生态环境良好、绿树成荫、风景优美;

  “最时尚奔跑”——首次开通线上马拉松,线上线下同参与;

  “最具民族风情de马拉松”—— 独有的水枪降温、灵动秀气的少数民族美女、仿若天籁般的民谣歌声,无不构成一幅诗情画意呈现在您眼前。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摄影:金越生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9-2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