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第3号)

今晚7时,全国假日办发布了“十一”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预报。
  距离“十一”黄金周还有四天。从各列报城市和旅游景区(点)报来的信息看,各地为迎接国庆佳节而开展的城市和景点的装扮、美化和亮化工作已基本就绪,黄金周假日旅游氛围进一步浓郁。短线旅游成为城乡居民近日出游报名的热点;自助游咨询、预订比往年有明显增加;黄金周前半段的宾馆饭店预订明显升温;到旅行社报名参团的人数也明显增多,部分旅游热线已经爆满。为了实现今年“十一”黄金周“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各地继续加大对旅游接待设施的安全检查,认真落实各项紧急预案和保障措施。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的情况
  上海:各有关部门的“十一”黄金周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市经委对节日期间的大型营销活动和主要商业街的安全保障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进一步深化“申城万店无假货”创建活动,积极倡导诚信服务,努力形成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市公安局对黄金周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提出工作要求。市交通局对陆上交通做了精心安排,落实各项供应方案,确保运力充足。上海铁路局从售票、检票、行车、安全防范、服务质量、配套设施等各方面加强检查,确保旅客列车运行的安全、有序。市工商局制定了切实有效的监管实施方案,同时加强旅游市场的联合执法工作。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在市容、环境、灯光广告等方面加强整治,确保市民和游客国庆期间有一个整洁、舒适的市容环境。市卫生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卫监八号行动”,分阶段对本市黄金周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检查,并对餐饮单位、旅店、度假村等场所进行卫生监督检查,确保假日期间不发生重大食物中毒和公共卫生事件。
  成都:已推出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包括“邛崃天台山养生节”等健康旅游、“四川省首届花博会”等生态旅游、“龙泉万亩果园”及“郫县友爱农科村”等休闲农业度假旅游、“武侯祠建庙1780周年”纪念活动等文化旅游、“温江美食一日游”等民俗旅游。
  重庆:黄金周期间,将举办“重庆第六届都市旅游节”、“重庆国际茶文化旅游节”、“中华龙文化研讨会”以及民间舞龙表演等活动。另外,磁器口地区将举行旅游商品展销会。
  天津:9月30日的铁路对号客票已经发售;天津至上海、广州、深圳、昆明、张家界、大连等航线的机票十分紧俏;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在正常航班300余班的基础上计划加班、包机49班,包机和旅客都比去年同期增长35%以上。
  青岛:今日各航线平均客座率达到84%左右,进出港班次、旅客人数均比去年同期增加40%以上。主要宾馆饭店“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客房预定率已超过60%,10月1日、2日、3日,部分酒店预订率接近80%。9月30日t26次、2540次青岛至北京、2108次青岛至上海车票已售完。
  桂林:龙胜县今天举行了“龙脊金秋”旅游主题活动开幕式。黄金周期间还将举办金坑红瑶梯田开放仪式及系列旅游宣传主题活动,游客既可观赏到壮观的金坑梯田胜景,还可观赏古老的红瑶传统体育运动“打旗公”等,该项活动将持续至10月16日。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桂林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将于10月1日在阳朔隆重上演。该项目从创意到建设完工,前后历时5年,投入运营后将大大提升桂林市旅游文化娱乐项目的品位和档次。
  杭州:“十一”黄金周期间,环西湖部分景区,包括新湖滨景区、花港公园、花圃、曲院风荷、西湖南线等,将全方位、24小时向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杨公堤景区、新湖滨景区和梅家坞茶文化休闲村,也将向游客展露全新面容。
  宁波:旅行社国内组团已达2.88万人次,已预订接团2.3万人次,接团人数比去年同期有15%的增长。出游热点长线主要集中在海南、北京、青岛、大连、成都、九寨沟、昆明等地,新疆也成了今年居民出游的一个热点。黄金周期间,宁波接待的来自日本、东南亚地区的游客也明显增多。
  三亚:南山文化区将举办“南山健康文化节”开幕式和“九九重阳南山长寿之旅”、“万寿无疆”书写大赛、“健康美食周”等文化旅游活动。各旅游经营单位将推出个性鲜明的旅游产品。
  沈阳:截至今天下午3时,市内97家旅行社预订的“十一”黄金周期间组团、接团总数已达到1974个,同比增加了1倍;总人数7.09万人次,同比增加了1.5倍。34家指定饭店(宾馆、旅社)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总体客房平均出租率将达到75%以上的高水平。
  黄山:为满足组团游客返程的需要,南京铁路分局已调l142次列车一节硬卧车厢供黄山站使用。市内售票处提前15天出票,为游客提供方便。节日期间,黄山站将增开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缩短游客购票时间。
  厦门:饭店宾馆和旅游招待所预报入住率节节攀升,可比去年同期增加11个百分点以上。黄金周期间投入旅游运输的客运运力将比去年同期增加15%。节日期间,厦航将增加包机42架次;厦门海外国际邮轮中心将于10月3日、10月6日接待“山羊星”号邮轮两个班次、境外游客2000人次。
  武汉:预计市民出游量将比平时增加30%,日客运量将突破300万人次。全市计划出车4700多辆、轮渡19艘、汽渡4艘,运力比平时增加约10%。为方便市民观赏江城新景,除对双层敞蓬巴士206路、仿古旅游车209路增加车量、加密车次、延长收班时间外,每辆车还将配备1名持证导游。
  周庄:以“中国第一水乡”为品牌,推出了“古戏台昆曲天天演”活动,邀请名家唱名曲,让古老的昆曲再放光芒。古镇区的“民俗文化街”,组织了包括草编、铁铺等多种多样的民俗风情表演;“贞丰人家”推出了“做一天周庄人”的活动,让游人充分体验纯朴的水乡风情。“古镇水巷游”、“舞龙、舞狮表演”、“南湖风帆船”等节目也富有魅力。
  峨眉山:推出了“峨眉山低山文化之旅”。这条线路,集现代音舞诗画、文物展览、佛教文化、自然山水风光于一体,包括了灵秀苑、博物馆、善觉寺、雷音寺、神水阁、清音阁等景点;同时,还配套推出了“灵秀温泉”、“徒步登山赏秋游”等一系列活动。
  滕王阁:将举办“第二届绳金塔庙会”、“滕王阁古今文化艺术节”、以及“首届江西暨周边地区大型旅游产品推介会”等活动,同时还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第二届金秋经贸活动。
  宜昌坛子岭:“第四届三峡美食节”今天拉开帷幕,各饭店将推出多种有当地特色的美食。“黄金周”期间,还将推出“高峡平湖三峡精华游”、“环坝双神游”、“两坝一峡游”、“昭君神农游”、“清江风情游”、“三国遗址游”、“宜昌都市游”等七条“新三峡、新宜昌”系列旅游线路。
  二、交通预订情况
  民航方面:
  以下航线的机票预订超过90%:
  9月30日,天津至上海、西安、深圳;大连至北京、上海、成都;长春至南京、青岛、大连、深圳、上海、广州、杭州;哈尔滨至烟台、济南、厦门、南京、成都、青岛、重庆;南京至、武汉、广州、海口、北京、沈阳;西宁至上海、乌鲁木齐、青岛、成都、西安;北京至武汉、张家界、桂林、昆明、黄山;重庆至大连、杭州;沈阳至昆明、厦门、广州、北京、桂林、成都、绵阳、上海、烟台、东京、清州;银川至成都、兰州、太原、杭州、乌鲁木齐、广州、上海;
  10月1日,天津至香港、昆明;大连至温州;长春至成都、青岛、昆明、烟台;哈尔滨至厦门、福州、昆明、海口;南京至深圳、成都、昆明、厦门、张家界;青岛至厦门、福州;海口至南昌;成都至香港、新加坡;南昌至成都;西宁至乌鲁木齐、成都;三亚至太原、南京;重庆至大连、南宁、厦门;大连至成都、温州;
  10月2日,大连至上海;长春至青岛;哈尔滨至厦门、温州;南昌至昆明;西宁至拉萨;青岛至厦门;武汉至成都、海口;银川至兰州、太原。
  此外,9月30日至10月2日,北京至张家界、武夷山,深圳、南京、重庆至张家界,西安至青岛,南昌至昆明,武汉至海口,上海至桂林、武夷山机票预订已超过90%;黄金周期间,武夷山、贵阳至成都、上海、广州北京等大城市机票较为紧张。
  铁路方面:
  9月26日,除北京、吉林(市)、武夷山、泰山、曲阜、武当山、峨眉山、华山、敦煌之外,其他城市正在预售黄金周期间直快以上的对号车票。
  直快以上车次的对号票已经售完的有:
  9月30日,长春至石家庄、北京、上海、大连、西安、广州;无锡至北京、兰州、大连;青岛至北京、上海;
  10月1日,大连至北京、上海、哈尔滨;长春至北京、大连、广州;洛阳至上海、北京、成都、济南、广州;西安至北京、上海、重庆、杭州、西宁;
  9月30日至10月2日,大连至北京、上海、哈尔滨;无锡至杭州;宁波至包头;深圳至北京、武昌、郑州、南昌、长沙、岳阳、合肥、怀化。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游虫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3-09-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