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第2号)

  今晚7时,全国假日办发布了“十一”黄金周第2号旅游信息预报。
  今天是2003年"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的第二天。从各预报城市和景区点报来的信息看,由于今年“五一”黄金周未搞,使“十一”黄金周成为各地政府和各旅游企业非常看好的商机。为了招徕和吸引更多的旅游者,各地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产品,并作了周密细致的准备,采取了坚强有力的保障措施。有的城市提出,要举全市之力,全力做好假日旅游接待服务工作;有的城市提出,要创新黄金周工作协调机制,在周边临近地区开辟旅游无障碍快速通道;有的城市发动社区居民参与"十一"黄金周的接待服务工作,组织了黄金周服务"志愿者"。各地都在继续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和旅游市场整治,以确保实现“十一”黄金周“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的情况
  沈阳:为迎接"十一"黄金周,沈阳市各景区(点)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棋盘山风景区推出了生态自然游、秀湖风光游、体育健身休闲游。森林公园推出了森林浴、森林氧吧、采集山果等项目;为了丰富夜间活动,还新推出"汽车影院"项目。陨石山满族民俗村将以满族生产生活用品、民居建筑、图腾、萨满面具和清代书法碑刻等为特色吸引游人。苏家屯区白清寨乡"农家小院"将为游客提供农事耕作及山野菜采集的指导服务,并推出富有当地农家特色的野菜、山货、玻璃叶饼、白清小烧等特色餐饮服务。
  杭州:市物价局从今日起至10月8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十一"黄金周市场价格大检查,主要内容包括:主要街道、繁华地段的商品价格和服务收费;餐饮、娱乐、宾馆、旅行社、商场等区域的商品价格和服务收费;车站、机场、码头等"窗口"单位的价格和收费;旅游景区内商品、服务与门票等的价格和收费;中巴、出租车、停车场等运输单位的价格和收费等,以确保黄金周期间市场价格稳定有序。
  西安:“城墙草原风情活动月”今日拉开帷幕,此项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0月25日。在此期间,游人可在古老的西安城墙上观看到安代舞、盅碗舞、马刀舞等极具草原特色的民族歌舞,还可品尝具有民族特色的美味,观赏精美的民族工艺品。
  成都:已开展对旅行社门市部的集中大检查,以营造健康的市场秩序。成都与九寨沟的空中连接将正式启动,"十一"黄金周期间,每天将有13班飞机从成都和重庆直飞九寨机场。
  青岛:"相约奥运、扬帆青岛"成为“十一”黄金周的新卖点。所增加的众多旅游项目,已经吸引很多外地游客和广大市民。今日,崂山风景区已接待游客6000人次,海滨风景区已接待游客15780人次。在本地居民外出旅游组团方面,长线团队已基本报满,一些省内短线和青岛市郊新线路也很热销。从昨天开始,市旅游局会同有关部门,对旅游景区(点)、饭店、车船公司等重点旅游接待单位和码头、车站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巡回督导检查。
  桂林:随着“黄金周”即将到来,桂林旅游正逐渐升温。许多海内外游客为避开黄金周旅游高峰而提前出游,全市旅游景区(点)、宾馆饭店以及旅游购物店等的游客接待量明显增多。"黄金周"效应前推后延的特点非常突出。
  海口:市区各酒店房价进行了适当微调,但原则上不涨价。针对较多旅游者喜欢选择自驾车外出旅游的新情况,已推出“酒店加景点”的新的经营模式。一些旅游景点也推出了新的特色服务项目,如沙滩跑步、竞走;在温泉游泳馆进行趣味游泳比赛等。
  洛阳:昨天下午,市长亲自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王城公园、市第一汽车运输公司、白马寺和小浪底等景区和旅游单位,重点检查了汽车、游船、索道及大型游艺设施的安全状况及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市运管处在黄金周期间,将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旅游交通,强化出租车"保洁卡"制度。有关部门根据高峰期间停车场吃紧的问题,准备在一些重点景区增设临时停车场。
  承德:市假日办组成安全检查组,深入全市各景区(点)、宾馆饭店、旅行社、索道等旅游单位开展了节前巡查活动,并全面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各定点宾馆、招待所和歌舞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设备)的配备、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公共场所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车通道是否被堵塞占用;重点单位、重要场所是否制定切实可行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
  宁波:已对黄金周旅游产品作了精心准备。除了余姚四明山、鄞州五龙潭、奉化溪口及滕头村等精品线路外,象山县利用“第六届中国开渔节”带来的旅游热,将推出“渔家吹号比赛”、“渔歌大赛”和“渔家戏曲演艺大赛”等三大群众性文化活动。慈溪县将于9月27日"世界旅游日"那天,组织市民免费参观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工地。
  深圳:9月24日至10月8日,具有国际声誉的"激情巴西"歌舞团将在华侨城的“世界之窗”倾情演出,这是深圳迄今引入的规模最大、最具实力的巴西艺术团;“锦绣中华”将举办主题为"盛装靓女民族情,绝技绝艺中国风"的活动;“欢乐谷”将汇集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乌克兰、西班牙、新西兰等全球12个国家的10名世界级魔术冠军和20多名魔术大师,举办6场盛大的魔幻专场。此外,“海洋世界”策划了"金秋蓝色总动员"系列海洋主题活动和“金秋海底赏长寿菊”活动;小梅沙度假村、小梅沙大酒店将联手推出"放飞美好心愿"大型主题活动;“青青世界”将推出"探秘雨林狭谷,悠居青青木屋"活动。
  吉林市:10月5日将举办“国际热气球节”开幕式,30多个热气球将进行编队飞行表演,江畔还要同时举行大型民俗文化演出。当晚,“热气球之夜”将扮靓江城夜空。30余只热气球或巡游、或系留于松花江南岸,进行喷火表演。“空中婚礼”项目则集浪漫激情于一体,必将成为来此旅游者一生难忘的经历。
  无锡:要求旅行社每个领队和导游员,随队为游客提供即时天气预报、交通路况和旅游景点附近医院的求助电话等实用信息。外事旅游汽车公司的150多辆旅游巴士和全市4800多辆出租车的座套及车厢,已进行了集中更换和消毒处理,并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确保游客出行安全方便。
  敦煌莫高窟:全市正开展声势浩大的旅游执法大检查,并深入主要景点,对旅行社导游、司机的服务质量和车辆的证照、车况以及景点的门票价格、景区服务设施、服务项目、讲解质量等进行全面的检查,大力规范假日旅游市场。
  泰山:将举办“牛山金秋登山”、“云蒙山庙会暨生态旅游周”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活动,包括游岱阳观、爬云蒙山、探岈山溶洞、登岈山极顶看抗战炮楼等新的旅游内容。
  布达拉宫:从10月1日至10月30日,将在布达拉宫广场举办大型露天晚会,文艺团体将演出藏族传统的锅庄舞等;各旅游企业将在广场宣传西藏的旅游产品,为进藏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普陀山:正在开展抓节前安全大检查,对汽车、轮渡、索道等游览工具,大众娱乐场所、餐饮场所和个体摊点等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切实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武夷山:已在火车站、天游路口设立散客接待点,为散客提供旅游服务,同时设立24小时投诉电话。交通方面,机场已针对客源情况较好的福州、北京、厦门、广州等城市加开了多个航班,并将根据旅行社要求临时增加航班。
  武当山:已对全山的文物消防、森林消防和旅游服务单位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重点对索道、缆车、古神道、铁链、扶手、公共活动场所的设施和景点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了检查,对危险区域增加了警示标志,以排除安全隐患。
  二、交通预订情况
  民航方面:
  黄金周期间,从厦门出港前往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的航班较为繁忙。9月30日至10月3日,厦门至北京、太原、兰州、武汉、长沙、桂林、昆明、成都、黄山、沈阳、南京、武夷山;10月4日至10月7日,厦门至北京、沈阳、广州的机票紧张。
  9月30日至10月7日,昆明到丽江、大理、香格里拉、版纳、北京,武夷山至广州、上海、北京、厦门等地的机票较为紧张。
  此外,机票预订已超过90%的航线有:
  9月30日:沈阳至厦门、广州、桂林、成都、北京;大连至北京、上海、成都、南京;南京至香港;宜昌至成都、重庆;青岛至成都、昆明、桂林、厦门、长春;海口至深圳、长沙、上海、沈阳;天津至上海、厦门、西安、香港;深圳至丽江、张家界、宜昌、襄樊、北海、乌鲁木齐;重庆至桂林、大连、张家界、杭州;哈尔滨至烟台、济南、成都、南京、厦门;广州至黄山、武夷山、银川;西安至沈阳、海口、南京、青岛。
  10月1日:沈阳至厦门、广州、桂林、成都、北京;大连至上海;青岛至成都、昆明、桂林、厦门;海口至合肥、上海、郑州;广州至张家界、北海、梅县、青岛、黄山、桂林;北京至张家界、桂林、黄山、武夷山;重庆至大连、南宁;上海至张家界、桂林、三亚。
  10月2日:南京至乌鲁木齐、贵阳;海口至郑州、成都;天津至香港、广州;武汉至成都;成都至香港;重庆至张家界;上海至张家界、桂林、三亚。
  铁路方面:
  直快以上车次的对号票已经售完的线路主要有:
  9月30日,大连至北京、上海、哈尔滨;长春至石家庄、北京、上海、大连;洛阳至上海、北京、成都、济南、广州;宜昌至湛江;
  9月30日至10月2日,黄山至北京;无锡至杭州;宁波至包头;沈阳至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大连、西安;广州至襄樊、太原、武昌、青岛、厦门、哈尔滨、蚌埠、长春;西安至北京、重庆、杭州;深圳至北京、武昌、郑州、南昌、长沙、岳阳。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游虫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3-09-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