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净化“十一”黄金周旅游环境 贵州开展旅游市场检查

  为净化“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秩序,优化旅游接待服务环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9月22日至26日,省旅游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省旅游市场和环境综合监管联席会议的16个部门组成8个检查组,分赴全省9市州,对旅游市场秩序、旅游接待服务环境、旅游安全和100个旅游景区建设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本报记者随黔南检查组,前往黔南州,对荔波大(小)孔景区、瓮安草塘千年古邑景区、中铁国际旅游度假景区、黔南中国旅行社、福泉古城墙、黄丝旅游度假区、伯爵花园酒店、荔波樟江部落大酒店、荔波古镇、中国水族原生态村姑鲁寨、三都尧人山生态旅游度假水族风情街等地进行执法检查。

  记者在荔波大(小)孔景区看到,景区新建的10万平方米大型停车场,可容纳旅游车辆1500台,“十一”黄金周期间正式对游客开放。为缓解进入景区的交通拥堵,目前正在修建省道S206公路,总投入资金2.5亿元。已完成路基、安保和路面水稳层施工,国庆节前将实现全线通车,旅游车辆和各类过境车辆不再穿行小七孔景区,景区秩序将全面改善。

  国庆期间,大小七孔景区还将增加一系列新景点:小七孔龟背山、生态汽车营地-茂兰甲乙汽车营地、荔波古镇、瑶山千户瑶寨、小七孔翁龙片区旅游文化等。

  荔波县县长叶霖介绍,目前,荔波实施各类旅游重点项目达30余个,总投资额超过200亿元,其中部分酒店项目已完工,可为荔波新增接待床位近2000个。荔波大小七孔景区扩容升级项目的实施,使景区容量由原来的2.5万人日接待量增加到5万人以上,今年国庆“黄金周”,荔波的停车、通行、住宿、餐饮等各项接待条件将得以全面提升。

  检查组要求景区合理布局停车位区域,做好景区内游客应急分散、车辆疏散和引导,定位好售票类型、票价公示及相关购票程序规定,规范旅游市场物价,提升景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和质量,整顿、整改景区卫生环境,做好景区内外检查和安保、安全防范措施,完善各景点标示标牌,及时有效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处理。确保节假期间旅游市场秩序稳定、旅游安全,保障各项工作运转有效。

  在都匀市检查黔南中国旅行社,旅行社向检查组介绍了“十一”黄金周时准备情况,该社除经营旅行社业务外,还经营旅游交通,共有旅游巴士67辆,出租车103辆,专线旅游车30多辆,并将朝着交通、餐饮、文化等方面开展多元化发展。检查组检查了旅行社相关管理制度的建设、环境卫生秩序、旅游合同的规范使用、旅行社业务档案的管理等,鼓励黔南中国旅行社按《旅游法》要求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行为,以质量和品质赢得市场,以品牌树形象,做大做强旅游企业。

  据了解,“十一”黄金周期间,黔南州推出4个新景区,7个新景点,2条新自驾游线路。同时,各县(市)准备了石板街布依婚礼、三都端节、赛马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对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环境卫生管理情况及进入景区公路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将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张齐 杨宏权 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9-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