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国庆前夕:贵阳旅游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贵州旅游在线讯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为大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优化旅游服务环境,确保实现黄金周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9月23日-24日,贵州省旅游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组织交通运输厅、成都铁路局贵阳办事处、贵阳市旅委相关执检查人员,对贵阳市的部分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车队以及贵阳机场、贵阳火车站等重点旅游服务环节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检查了天河潭景区、青岩古镇景区、贵州百事通旅行社、龙行神洲旅游车队、好风光旅游车队、贵阳机场、贵阳火车站。每到一个地方,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对客服务各个环节,仔细查看情况,与服务人员沟通交流,了解一线服务的基本情况。与被检查部门座谈,听取企业负责人对黄金周准备工作,黄金周期间的值班安排等情况汇报。查阅各企业黄金周期间的部署情况、应急预案、值班人员安排等相关资料。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被检查企业。并要求相关旅游景区停车场要有专人管理、专人引导,并增加停车引导标牌,游船等服务项目要提前做好各种准备工作,特别要做好水上安全工作。要按100个景区项目建设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好落实。要求青岩古镇景区:第一,这是旅发大会之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前来旅游的客人较多,要作好停车应急准备。第二,对景区门票收费情况要在景区入口处进行公示,并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政策。第三,黄金周期间村民摩托车出入会影响安全,要提前与村民协调,摩托车出入时间调整为早晚游客较少时段。

  从此次检查情况看,针对黄金周的旅游服务接待工作,被检查企业均作了充分准备,提前对黄金周接待服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天河潭景区公安、城管将在黄金周期间进入景区参与管理,当地乡政府将参与协调指挥,从附近村每个村抽2名人员参加管理,确保黄金周接待服务工作万无一失。贵阳火车站成立了假日办,加强24小时值班力量,对织金、六盘水等旅游线路加开了7对列车,并在原有的线路列车上加挂车厢,增加游客运送量。新增加16个临时售票窗口,市内113个售票窗口,只要有人购票就不下班。检查组希望南明区城管部门加强对贵阳火车站广场经营户的管理,尤其是黄金周期间,不要违规占道经营,保持客流通道畅通,避免因拥堵出现安全事故。同时,检查组希望南明区公安部门加强火车站及周边的治安工作。贵阳机场接待服务准备工作充分,应急预案完备,机场整洁有序,黄金周期间将加开检票口,增加旅客通行速度。龙行神洲、好风光旅游车队运力充足,黄金周期间不会出现车辆短缺的现象。龙行神洲开展的驾驶员星级评定,大幅度提高了服务质量。贵州百事通旅行社黄金周期间总经理和部门负责人全部值班,120个门市部均增加工作人员,从该旅行社收客情况看,团队和散客的比例发生巨大变化,去年团队比例为70%,散客占30%,今年刚好相反。

  通过一系列的督查和检查,各旅游接待服务单位认识得到提高,黄金周接待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不断净化,旅游服务质量有所提升,旅游安全工作得到落实,为黄金周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9-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