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世界各地隆重庆祝“世界旅游日”

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今年的主题为“旅游:消除贫困、创造就业和社会和谐的动力”,世界旅游组织(wto)将今年的主会场设在非洲的阿尔及利亚,而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将在这一天举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来自wto的消息说,在莫桑比克和牙买加举行的纪念活动将持续1周的时间。莫桑比克将在太特省举行旅游展览会,莫桑比克总理pascoal mocumbi将到场参观。在牙买加将举行一个体现今年主题的旅游展,同时举行颁奖仪式,奖励对本地区为旅游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机构。
  亚洲的阿塞拜疆将在9月27日举行第一届国内旅游展,在首都巴库举行的活动还包括地方美食展以及体育和娱乐活动。
  在今年的“世界旅游日”活动中,一些国家还特别对儿童给予了关注,让他们也能够享受旅行的快乐。印度勒克瑙一家旅行商专门为当地贫困家庭的儿童安排了一日游活动;欧洲的卢森堡组织身体残疾的儿童乘旅游专列,让他们通过参加丰富多采的活动,度过难忘的一天。
  近年来,世界旅游组织对贫困问题给予了很大的关注,该机构也一直在为通过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消除贫困而努力。去年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可持续发展世界峰会上,wto就提交了“可持续旅游——消除贫困计划”。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加利日前在“世界旅游日”活动发表的讲话中说,目前世界上有40亿人口受到贫困的威胁,保持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就可以为消除贫困作出贡献。旅游业在发展中国家的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2000年发展中国家接待国际游客2.93亿人次,比1990年增长95%。旅游业是最不发达国家主要的外汇来源,近10年来,这些国家接待国际游客数量增长了75%。
  弗朗加利说,旅游业在消除贫困上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包括吸引高回报的市场、通过延长游客逗留时间增加旅游消费、加强地方旅游管理和合作、降低旅游季节性的影响以及增加就业和培训等。
  今年旅游业受到了国际动荡局势和各种自然灾害的影响,但是弗朗加利表示,他对旅游业在解决这些问题的作用比任何时候都有信心。他说:“这些问题的根源都可以通过旅游得到解决,比如极端贫困和社会和谐等。”
  弗朗加利在讲话中呼吁各地旅游企业和旅游管理部门加强在消除贫困方面的努力,他相信,人们会找到各种方式,使贫困地区的人口在旅游发展的同时获得就业机会,也使旅游业和社会经济能够获得持续的发展。
  wto在关注贫困问题后,将体育与旅游的关系给予关注。据悉,wto已经将2004-2005年的主题确定为“体育与旅游:促进相互理解、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力量”

(中国旅游网)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游虫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3-09-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