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宝桢故里·洞天织金”2017“地质旅游年”之财神文化节启动

  贵州旅游在线讯 1月20日,由织金县人民政府、织金洞管理局、织金县委宣传部、织金古城管理处主办的“宝桢故里·洞天织金”2017地质旅游年系列活动之财神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织金县财神庙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举办旨在迎接2017年9月亚太世界地质公园研讨会在织金洞召开的盛事,持续推进“地质旅游年”的一系列活动宣传,挖掘和弘扬织金财神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的祈福心理需求,加快织金县文旅结合的旅游发展大战略,促进织金旅游产业经济的大发展,打响和提升“宝桢故里·洞天织金”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织金财神庙

  财神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道教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古到今都在中国人的社会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深刻影响着中国人的财富观念、行为准则和内心世界,具有鲜明的中华传统文化标识,是我们需要大力弘扬的优秀传统文化之一。而位于织金古城中心的财神庙不仅继承和发扬了中国民俗文化传统,更彰显了浓厚的地方民族特色,其建筑风格国内罕见,在世界上也仅有日本大阪天寿阁与之相似,堪称黔西北水西地区绝无仅有的古建奇观,是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独一无二的俏丽瑰宝。

  近年来,织金县始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把文化旅游作为富民兴织的新兴产业来谋划推动,结出硕果累累:织金洞景区成功申创世界地质公园,织金古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夜景打造初见成效,织金瀑布景区、织金大峡谷景区建成开游,支嘎阿鲁湖景区项目通过省旅游局评审,织金关水利风景区获国家水利部批准,桂果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列为全省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园,桂花森林公园成功申创省级森林公园,营上古寨跻身全省“十大古村落”名录,织金被列入全省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深度挖掘特色文化资源,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建成丁宝桢陈列馆、织金洞岩溶博物馆,形成了“龙头引领、多点联动、文旅共生、多产繁荣”的大旅游发展格局。

织金古城

  2016年,织金县接待旅游总人数达8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68亿元,同比增长35%。

  活动现场,开启了2017年财神首次巡游活动。由几名道士和部分信众,在财神殿内,恭请「正财神赵公明玄坛元帅」起驾,并由一名工作人员扮演“财神爷”,手托金元宝,坐上花轿,道士抬起,从财神庙开始,锣鼓喧天,吹吹打打,按照事先设计好的线路,环古城一周,为全织金民众赐财赐福,展开2017财神首次巡安赐福赐财活动。

  财神巡游队伍所到之处,受到了沿途市民们的热烈欢迎,接受大家的祈福。“财神爷”打开金元宝,为市民们派发装有财神符的红包,送福吉祥语“恭喜发财”、“财源广进”、“多多发财”等等。甚至有兴趣的市民加入到巡游队伍中去,沾染财气与喜气,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热闹非凡。大家争先恐后都想摸一下“财神”,争相与“财神爷”合影,抢着要“财神”的利市,沾一下“财气”,祈福即将到来的“鸡年”大丰收、好彩头。一个小时过后,巡游结束,大家恭请“财神爷”回财神庙。

织金古建筑群·月华桥

  2017年织金财神文化旅游节系列重要活动

  1、举办新春迎财神祈福活动:2017年1月30日至2月1日(农历正月初三日至初五日)

  2、举办财神诞辰日庆祝活动:2017年4月10日至11日(农历三月十四日至十五日)

  3、举办财神成道日祭祀活动:2017年9月11日至12日(农历七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

  4、举办2017亚太地质公园大会“洞天织金·祈福财神”活动

  5、开展财神常态巡游活动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1-2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