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安顺旅游非典时期修炼内功

安顺旅游非典时期修炼内功
新华网贵州频道6月9日电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型肺炎,直接影响安顺的旅游经济,旅游收入锐减,不到去年同期的10%。黄果树、龙宫以往每天游客量1000余人,而现在一天只有20余人,有些新的旅游线路景点连10人都不到。

  安顺各大风景名胜区没有在阳光下“晒太阳”。该市决策层认为,与其被动消极地等待危机过去,还不如积极调整修炼内功。要求各旅游景区要抓住旅客流量少这一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景区接待档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非典”后的又一个旅游高峰的到来。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对外开放20余年来,景区设计和建设者们多次想对景区设施进行大手术,但又考虑到有碍游客观瞻,每次修整活动总是缝缝补补。这次抓住游客少,便于施工这一难得时机,大手笔对景区内自然及人文资源进行合理开发和科学保护。大环境建设方面,按照省委三年完成景区重点区域绿化建设,力争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的目标,组织市有关单位、群众团体进行义务植树造林达1300亩,并将320国道、贵黄公路及中心景区和沿河两岸的绿化向外推进。集团公司投资100万元对大瀑布景区、天星景区、龙宫景区、坝凌河仿古景区、滴水滩景区、石头寨等6大景区进行详细规划。景区内的小环境维修建设方面,投资600万元改善景区基础设施,修建旅客服务中心、开辟新游道、扩建停车场、建设宾馆计算机网络服务等。黄果树新城建设加快步伐,启动了供水量6000吨的自来水厂、垃圾处理场、大型停车场、中心医院、11万千瓦变电站等建设项目。

  龙宫管理处着力在扩大服务和旅游半径上下功夫。投资250万元新建占地5000平方米的停车场和建筑面积1850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注入资金320余万元的资金对景区全长448米溶洞进行贯通;投入48万元资金加长浏览步道10余里;投资560余万元新建景区公路,使旅游景点不断向外延伸。

  格凸河风景在深山里沉睡了千万年之后,于2000年向世人揭开神秘的面纱,被世人喻为风景名胜中的“贵州茅台”。2002年近三万游客纷至沓来,2003年3月8日“贵州·安顺油菜花节”首日就有近8000人涌入景区,再次展示了格凸河风景的魅力。目前,市、县两级着力在打造“格凸河精品”上下功夫。投入巨资修建与紫云自治县接壤公路改造,解决了“好酒”与“巷子深”的矛盾。县旅游局和管理处抽出40余人成立了船队、大门保卫队、盲谷管理队等,进一步对变色湖、燕子洞等景点的深度开发和服务。

  屯堡古镇聘请贵州工业大学教授进行旅游详细规划,对古镇民居进行保护性开发。对已经遭到人为损坏和年久失修的古民居进行建设和维修,使屯堡文化原汁原味展现在游人的面前。天龙旅游公司还着力对旅游产品进行精包装。屯堡臭豆腐包装纳入生产线;独具特色的脸谱造型进行深加工。

  安顺在改善各大旅游景区基础设施的同时,利用这一空当,加大力度对旅游从业人员有关政策、法规、导游基础知识及旅游相关技能的培训。(伍道田王小梅)

新华网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游虫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3-06-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