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指尖心头的暖泉

  呵气成雾的冬季,暖泉是冲刷寒冰的热流,滑过指尖,清润心田。让人舒缓的情感,也如淙淙的热泉轻轻涤荡着世间繁杂纷乱。

  我们的生存,不过是占据在两个永恒之间无限短的一瞬。在这刹那间,时间、距离、天命、人事,不过是需要我们慢慢体会的滋味。热泉让身心都松弛下来,有温暖相伴,于是微笑就成为最好的表情。

  千锤百炼后的热力

  滇西腾冲,亚欧板块和印度板块剧烈冲撞后形成的独有地理环境,也是在近代中国历史进程中被热血沁染的土地。千万年的地壳运动,留下了今天的火山群、地热群,还生成了诸如火山奇观——神柱谷、火山堰塞湖湿地——北海湿地;“极边第一城”的人文历史地位,即是古西南丝绸之路的要冲,也是侨乡与翡翠集散地,更是抗战史上浓墨重彩、书写不尽的战略要塞。

  遇见腾冲,徜徉在无限的“热力”当中。

  到腾冲的时候正是冬季最严寒的时节,滇西的冬天,虽然没有最深的寒冷,也有几分的寒意。进入地热火山群一带,随处可见从地底冒出的热气,不时就有卷着热浪的泉水在路旁流淌。清冽,兼有炽烈的热度和清脆的声响,腾冲温泉透露出来的道理是给与和希望。

  在热泉中煮熟的食物,纯净、保有食材的原汁原味;而在地热的土壤里捂熟的食物,就会有淡淡的咸味。从泉眼里涌出的泉水,是不适合泡汤的,只有当泉水顺着山谷流淌,自然冷却之后,才能够降低到人体适应的温度。在山谷的开阔处,就有了可以享受温泉的所在。

  可不能够小觑腾冲温泉的热力,就是这已经暴露在山谷间的温泉,也具有足够的热度,在温泉池中不一会,就如煮熟的虾,浑身通红。

  这一刻是享受的,是可以喟叹的,大自然的神奇,人力的渺小。

  腾冲的热力,还在于那段曾经的过往。成千上万的中国远征军在这里血战,如今留下的“国殇园”、散落于偏僻山乡的老兵,还有那些不可触摸,一碰就会热泪盈眶的巷战、苦战。

  会痴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会深深追索关于民族魂的定义。到底是怎样的千锤百炼,才铸就我们耻于亡国的抗战?那么些年轻的生命用热血捍卫的是个体的生存还是民族的延续?

  滇西之战的热力、远征军的热血不会随着光阴流逝,如这里的热泉,在遗忘、忽略之后依然绽放生命的热度孕育希望,温暖人心。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圆 摄影:冼峻涛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7-01-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