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凤冈县玛瑙山古军事洞堡项目

一、项目概况
玛瑙山古军事洞堡,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凤冈县绥阳镇玛瑙村官田组,距县城23公里,始建于南宋绍兴元年(公元1132年),占地300余亩,洞堡有地上(城墙)和地下(溶洞)两层。地上城墙与地下军事通道巧妙结合,构成扑朔迷离的八卦阵,被称为“中国古代军事建筑史上的奇绝”、“黔北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玛瑙山古军事洞堡于2003年1月开发,2003年4月开始接待游客。目前,景区内步道、灯光、旅游厕所、安全保障设施等都已建设完毕,前期投入资金共55万元。
二、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一)建设新的景区入口。在大西门方向,建宽约2m,长1500m的旅游步道。
(二)恢复大西门古城墙1000m,同时恢复子营山营盘北侧城墙1000m。mm
(三)恢复建设金磐山军事指挥中心。同时将目前保存完好的火药石碾、石堆、炮台全部复位。
(四)改造景区入口处的白色建筑。
三、项目总投资估算及拟引进资金
工程总投资:1050万元。其中:政府投资300万元,招商引资650万元,银行贷款100万元。
四、项目合作方式
该项目采用招商引资或转让等方式进行开发。
五、项目市场分析及效益分析
经济效益:根据旅游活动要素,旅游的直接经济效益是指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必然发生的食、住、行、游、购、娱等六个方面的基本旅游消费收益,景区的门票、餐饮、娱乐设施、旅游纪念品销售等进行初步预测,国内游客人均每天消费可在150——200元左右。按照旅游景区每年平均接待游客2万人,人均消费150元计算,一年可实现300万元的旅游收入,三年即可收回投入成本。
社会效益:玛瑙山景区的开发,向世界展示了当地的历史文化和军事文化,从而为有效吸引人才、技术、资金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对促进地方经济腾飞产生深远的影响。
六、项目单位概况
承办单位名称:凤冈县旅游事业局
法人代表:敖克模        企业性质:国有企业
单位地址:凤冈县龙凤大道文广大楼七楼
联系人:敖克模        电话:5222555
电子邮件:fgakm@126.com      传真:5225002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贵州省旅游局 文章来源: 贵州省旅游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7-12-21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