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贵州桐梓黄莲自然保护区

一、项目概况
黄莲自然保护区林业资源丰富,有方竹林2.7万亩,方竹笋产量居全县第二位。此外,成片的草山草场便于发展以牛羊养殖为主的畜牧业,独特的气候环境适宜天麻、黄莲等药材生长。黄莲森林覆盖率高,生物多样性明显,对黔北地区的水热气候有一定影响。黄莲自然保护区风景以奇险秀丽著称。被誉为“天然氧吧、绿色画廊、清凉世界、方竹之乡”。
二、项目建设主要内容
修建水量调节大坝,配套装机发电,开发水上娱乐,修建综合大楼等项目。
三、项目总投资估算及引进资金
建设项目的总投资为3000千万元,近期投资500万元。
四、项目合作方式
兼用内外合资,经营权出让等方式进行。
五、项目市场分析
开发黄莲自然保护区旅游资源,对保护黄莲生态资源、促进黄莲群众脱贫致富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生态效益:本着先保护、再开发,保护优于开发的原则开发自然保护区旅游资源。在开发过程中,首先进行生态保护相关设施建设,设立生态管理人员,切实保护好自然生态。同时,配合旅游开发的需要,加强建设,可修复以往已毁生态环境,强化黄莲生态。
经济效益:开发后,以每天客流量500人,每人在黄莲日均消费100元计,可日创收入1800万元。除去投资方所得收入,黄莲群众至少每年收入800万元左右,人均收入1000元。黄莲特产如方竹竹笋、天麻等均可顺利销往全国各地,黄莲群众可借助旅游开发的东风,实现快速脱贫致富。
社会效益;客流量的增多,带来大量的外来信息,黄莲群众可直接与外界接触,,迅速转变思想观念,生活方式日益走向健康文明。旅游开发带来的经济增长,也可以让黄莲群众走向富裕,摆脱贫困的帽子。旅游开发必将带来服务业的兴起,解决黄莲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同时,随着自然保护区旅游开发的进展,黄莲特产如方竹笋、天麻等走向了更为广阔的市场,调动群众中竹、种药的积极性,势必推动黄莲乡产业结构的大振幅度调整,日益趋于合理化、规范化。黄莲乡,将随着自然保护区旅游开发的进展实现社会的全面进步。
六、项目单位概况
企业名称:贵州桐梓黄莲自然保护区
企业性质: 私营        法人代表:王佑其
单位地址:桐梓县黄莲乡人民政府
联 系 人:周明勇        电    话:13984942113
电子邮件:zhuomingyong@126.com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贵州省旅游局 文章来源: 贵州省旅游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7-12-14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