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旅游文化节搭桥,“多彩贵州”放飞珠三角

 

旅游文化节搭桥,“多彩贵州”放飞珠三角

——我省组团参加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情况综述

由国家旅游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于11月24日至30日在广东省各地举行。开幕式于11月24日晚8时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分别在会上致辞。泛珠三角的成员单位和广东省的16个国际友好城市均出席了本次盛会。应大会组委会的邀请,吴嘉甫副省长、王文阳副秘书长出席了开幕式及泛珠三角旅游促销会暨国际旅游展览会。
  作为泛珠成员之一的贵州省代表团参加了泛珠三角花船、花车大巡游、泛珠三角旅游促销会暨国际旅游展览会、泛珠三角旅游招商会等系列活动。贵州省代表团力图抓住这一契机,广泛并深入地宣传介绍我省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和“多彩贵州”旅游目的地新形象。为进一步加大我省旅游对外促销力度,抓住以广州为重点的广东客源市场,加强区域合作,局领导对此次交易会高度重视,对各项参展工作亲自部署,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并由李三旗副局长率领全省各地州市旅游局、旅游景区(点)、旅行社等32家单位80余人的促销队伍参展。
  11月24日晚,在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的开幕式上贵州花车以清新靓丽的形象出现在开幕式现场,花车上展示的贵州美丽风景及少数民族姑娘独特民族服饰获得了全场喝彩,给在场的8000余名海内外嘉宾及上万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1月25日上午泛珠三角旅游促销会暨国际旅游展览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旅游展会是露天免费对公众开放的旅游展,分为国际展区、国内展区和广东省内展区,并设有“相约广东——广东友好省州和泛珠区域友好省区旅游风采”等多项专题展馆。贵州省设有6个展台。贵州展台“文化千岛、多彩贵州”大型主题喷绘醒目壮观,6名少数民族演员身着盛装定时在展台前表演。由黎平县旅游局组织的30名瑶族原生态演员在展馆中心设置的大型舞台向公众展示他们独特的民族文化。旅游展开馆后,吴嘉甫副省长亲自视察了贵州展台,并亲切慰问了参展团成员。
  省内各地(州、市)旅游部门积极地组织相关旅游企业前来参展,大家认为由于省领导的高度重视,贵州旅游业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和宣传力度极大地鼓舞了企业的信心,通过旅交会的亮相必将给企业带来更多的业务和商机。各参展单位都派出了优秀的促销人员,热情大方,积极主动。特别是赤水市旅游局代表团,一直坚守展台岗位到最后。 参展的旅行社在展会期间,积极地与泛珠地区、广东地区的旅行社,海外买家展开联络与洽谈,达成意向协议和签定合同约80余份。
  为期三天的展览,贵州以美丽的黔山秀水,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向世人展示了“文化千岛、多彩贵州”的旅游形象,赢得了观众的赞誉。特别是展台前6名少数民族演员组成的民族盛装表演队的演出,更是吸引了众多公众、海外买家、参展商等前来驻足观看、洽谈咨询、索取资料并合影留念。
  展会期间,众多媒体对贵州表现出极大的关注。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中国之声》栏目、南方电视台《潮流假期》栏目、《广州日报》、广东新闻频道《纵横•天下游》栏目、易网通旅行网、《旅报》等媒体到展台上进行采访,李三旗副局长连续接受专访,不断地向各家媒体介绍了贵州最新的旅游发展动态和近期计划,并就加强宣传合作表示欢迎和感谢。贵州日报、贵州都市报、贵州商报等贵州新闻媒体单位也进行了全面的跟踪报道。据统计,贵州展台共发放各类旅游宣传资料10万余册、光碟3000余张、其他旅游小纪念品5000份。据悉,展会期间进场的专业观众、市民及游客数量达到几百万人次。很多专业旅游客商在与我省洽谈中谈到,近几年来,贵州省在国内外旅游市场上频频亮相,用不同的方式积极宣传和促销并邀请大批旅行商、新闻媒体实地考察,使贵州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及其开发潜力正受到海内外旅行商的极大关注和青睐,贵州即将成为国内外旅游市场的新卖点。
  11月24日至27日,由“9+2”地区、广东21个地市、和部分企业组织的花车在广州市区繁华地段持续巡演了4天,贵州花车受到广州市民的频繁聚焦,众多市民纷纷要求与贵州的少数民族姑娘合影留念,贵州美丽的山水风光和民族特色为广州市民及国内外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1月23日至30日在广州市珠江河段举行的珠江花船大巡游活动共有32艘花船参与,焰火晚会现场燃放25万发烟花,花船、焰火一前一后,相互映衬、相得益彰,在珠江上演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旅游盛会。其中,花船巡游和焰火晚会当晚,吸引了近30万人观看。我省“黄果树”号花船参加了此项活动。借助旅游节的有利时机,贵州黄果树旅游集团公司于27日下午在金璟号游轮上召开了“魅力黄果树、携手南粤情——黄果树、龙宫旅游推介会”。广州市旅游局、广东省旅游文化协会、广东省各大旅行社及广东省新闻媒体代表也应邀出席了推介会。会上省旅游局市场处负责人向广东旅游业同行和媒体全面介绍了近年来贵州旅游发展的新气象,推介了丰富多彩的贵州的旅游线路产品;黄果树旅游集团公司和龙宫风景名胜区也详细介绍了景区最新的建设情况。省内10余家旅行社代表分别与广东省各大旅行社进行了业务洽谈,并达成了部分合作协议。此次景区推介会以新颖的形式、鲜活的内容深度推介了贵州西线两大旅游品牌,进一步扩大了两地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
  11月25日下午,泛珠三角旅游招商会在广州东方宾馆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招商会上我省推出的贵州旅游招商项目一书很快被一抢而空。贵州千山旅游公司作为唯一的大陆投资商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公司负责人畅谈了在贵州宽松愉快的投资环境下工作的心得和体会。李三旗副局长与泛珠三角其它8省区旅游局负责人共同签订了《进一步加强泛珠三角9省区旅游市场合作交流协议》,达成加强区域旅游市场合作的共识,约定逐步消除旅游壁垒和障碍,加速推进跨区域无障碍旅游,并约定建立固定的会晤互访机制,每年定期召开工作联系会议。
  当前,泛珠合作正在深入推进,区域合作,旅游先行。在本届旅游文化节期间,泛珠三角九省区的旅游局长在现场了签订旅游合作协议,泛珠各地的旅游企业还将开展具体的合作交流,旅游业合作将为整个泛珠的合作与推进积累经验。

41K
推 荐
·雷公山响水岩朗德苗寨三日游 12-14
专 题
作者: 市场开发处 文章来源: 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12-08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