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铜仁元旦小长假 实现旅游市场开门红

  贵州旅游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铜仁市旅发委获悉,2016年元旦小长假,铜仁市突出抓好温泉、梵净山冰雪、乡村旅游体验等冬季旅游产品的供给,加大市场营销,加强旅游市场管理,不断完善旅游服务体系,小长假期间,铜仁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2016年旅游市场开门红。

  元旦小长假旅游接待情况

  元旦小长假期间,铜仁市旅游接待人数86.26万人次,同比增长52.13%,旅游收入5.93亿元,同比增长54.85%。

  铜仁市15个省级重要景区,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创新高。其中梵净山大景区(包括江口、印江、松桃环梵区域)接待游客16.0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249.12万元。苗王城景区接待游客5.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44万元。大明边城景区接待游客4.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57万元。九龙洞景区接待游客0.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5万元。石阡温泉营养健康养生城接待游客3.6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98.1万元。思南温泉石林接待游客0.87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39.7万元。万山矿山公园景区接待游客2.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84万元,玉屏茶花泉景区接待游客1.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8万元。佛顶山景区接待游客2.8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90.4万元。

  旅游住宿需求旺盛,41家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达85%以上。主要体现在主城区、景区和温泉酒店出租率高。铜仁主城区的锦江宾馆、花果山维景大酒店、南长城国际大酒店、温州大酒店等四星级饭店出租率达93%以上;石阡、思南县,因为城区聚集了大量泡温泉游客,致石阡温泉度假酒店、思南白鹭洲大酒店、思南乌江假日酒店一直保持着100%的出租率,还带动城区其他经济型酒店接待人数接近饱和。我市“过夜游”市场显著提升。

  旅游市场主要特点

  大交通引领大旅游。2015年12月30日,沿河至德江高速公路开通,铜仁正式实现“县县通高速”。12月31日,江口-石阡-瓮安高速公路开通,实现铜仁3小时到达省会贵阳的“快旅时代”,进一步缩短与黔中经济圈的时空距离。杭瑞等7条过境高速公路、沪昆高铁、铜仁凤凰机场共同构建了铜仁立体化大交通网络,我市正从过去的“边城”变为贵州的旅游向东发展的“前沿”和武陵山区旅游集散“枢纽”。梵净山生态与佛教文化,思南石阡温泉健康养生、沿河乌江山峡山水风光旅游产品与周边凤凰、张家界、遵义、黔南、黔东南旅游产品的差异性和互补性日益凸显,吸引游客纷至沓来。经统计,元月1日至元月3日12时,铜仁市各高速公路匝道口共进出车辆20余万台次,沪昆高铁南站进出旅客1万余人次,铜仁机场进出旅客1500余人次。怀化、贵阳、遵义、黔南、黔东南等地赴铜游客同比上升40以上。

  温泉产品持续火爆。元旦期间,依托杭瑞高速、安江高速、思剑高速,石阡温泉养生城、思南九天温泉游客连续爆满,日均接待游客8000人次以上,两景区均实行24小时营业,满足游客需求。成功实施改扩建后的石阡城南温泉,环境优美,接待容量显著提升,思南九天温泉景区有效融入土家文化,品土家美食、赏民族歌舞、沐神汤温泉成为游客新年最佳旅游体验。

  乡村旅游异军突起。元旦期间,江口县云舍、寨沙等乡村旅游点推出“吃刨汤、打糍粑”等年俗活动,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参与和驻留,感受梵净山土家、侗家民族风情。碧江区和平乡举行以“爱生活、爱和平”为主题的美食节,设置了美食比拼、民俗表演、乡村烧烤、刨汤宴等美食体验活动,吸引了本地及周边上万名游客前往参与体验。松桃县在太平乡苗寨举办了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节·千人刨汤宴”活动,传承展示民族民间非物质遗产文化,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为苗乡过大年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碧江九龙、石阡尧上、印江木黄等地乡村旅游点以锦江鱼、烤全羊、金豆腐等传统美食为主打产品,农家乐生意火爆。

  节日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元旦期间,铜仁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广泛吸引市民及游客的参与体验,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12月31日,铜仁主城区“迎新春万人万米长跑赛”在碧江川硐新区举行,吸引3万多市民参与和观看。天生桥景区举行了“情定天生桥”集体婚礼活动,新人们坐游船,赏美景、观鸳鸯,5000多名游客在场观看和送上美好祝福。碧江大明边城景区举行开城仪式、国学堂、篝火晚会等特色活动,营造景区浓厚的文化氛围。九天温泉、亚木沟、天生桥等景区也在假日期间推出门票优惠活动,对高铁、自驾游游客实行了门票八折优惠,进一步刺激市场。

  城市游、近郊游大受追捧。随着“景城一体化”工作的推进,碧江区三江公园,思南兽王山、玉屏茶花泉、沿河沙州城市公园、德江大犀山山体公园、松桃七星广场、印江美女峰山地公园等城市公园旅游接待功能的日益完善,成为各区县城区市民游览好去处,各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同时,康体健身、徒步休闲成为市民近郊游的首选。碧江文笔峰、架梁山,思南万圣山,石阡五老峰,印江观音沟湿地公园等,人们扶老携幼,呼朋唤友,或登高望远、强身健体,或烧香拜佛,祈福吉祥,一派喜乐融融景象。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1-0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