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抢抓机遇 联手企业共拓高铁旅游市场

  抢抓机遇 联手企业共拓高铁旅游市场

  ——我省开展沪昆高铁旅游促销活动综述

  6月18日,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建成通车,贵州真正融入到中国高铁的大交通版图,实现了与长三角地区、湖南长株潭经济带、华中经济圈、山东城市群、首都经济圈的紧密连接,为我省构建“快旅慢游”体系,推进旅游转型升级带来又一历史性机遇。为抢抓沪昆高铁贵州东段建成通车契机,深入推广高铁沿线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和高铁旅游产品,省旅游局提前谋划,整合资源牵头组织由旅游景区、旅行社、酒店等40余家旅游企业组成“贵州高铁旅游营销联盟”,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旅游招商推介和市场宣传促销活动,迅速掀起“贵州高铁旅游热”。

  一、基本情况

  6月6日至17日,“乘着高铁游贵州”大篷车促销活动正式启动,贵州高铁旅游营销联盟90余人促销代表先后赴湖南长沙、怀化,湖北武汉、江西南昌、浙江杭州、上海等沪昆高铁沿线6城市举办以“山水文化画中游·贵州处处有乡愁”为主题的高铁旅游产品推介会,向当地旅游业同行、媒体及广大游客推介贵州丰富旅游资源和特色线路产品,针对高铁市场推出系列优惠措施,并借力电商平台启动目的地整合营销,多重给力举措引起业界热烈反响,作为国内高铁新兴旅游目的地,贵州旅游市场被当地旅游同业一致看好,区域旅游合作收获实质性成果。

  6月8日,由贵州省旅游局、省投资促进局和湖南省贵州商会联合举办的“2015让湖南发现贵州——湖南省贵州商会成立庆典、贵州旅游招商推介会暨高铁时代贵州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副省长蒙启良、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湖南省政协副出席张大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旅游局、省投资促进局、省工商联以及湖南省财政厅、民政厅、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我省九个市州旅游部门负责人,全国各地30多家贵州商会代表以及湖南省商会、异地商会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一批沪昆高铁沿线以及高速公路沿线的“快旅慢游”重点项目亮相。遵义市、铜仁市、黔东南州旅发委负责人分别作了重点旅游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在场企业家纷纷与贵州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贵州的发展现状、投资环境、资源禀赋和发展前景,达成系列合作意向。

  二、活动特点

  (一)政府牵头,精心策划,活动氛围浓厚。

  省旅游局高度重视此次高铁旅游产品大促销活动,多次组织省内主要景区、旅行社、酒店以及电商平台商议,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树立“全省一盘棋”理念,推出特色精品线路,创新自由行产品组合,推出高铁旅游系列优惠;主动对接沪昆高铁沿线城市旅游部门、企业、媒体……确保活动精彩纷呈,市场效果明显。场内,精品线路产品推介、多彩贵州风民族歌舞秀、现场抽奖赠送贵州旅游大礼包等环节热闹非凡,参会嘉宾交流热切;场外,百余幅风光秀丽、多姿多彩的“贵州之美”图片展美不胜收,引人驻足观看。特色精品线路产品和景区给力优惠措施,成为众媒体捕捉的焦点。各地旅游大咖的出席,更是为推介会增光添彩。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亲自安排、策划部署,副局长余泠、巡视员杨俊、副巡视员吴迈分别出席各站旅游推介活动。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傅玮、湖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徐勇、湖南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卜越辉、怀化市旅游局副局长杨海岸分别出席各场推介会并热情致辞。当地旅游景区、企业、旅行社,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参加各场推介会。每一场推介会,均在当地刮起一股强劲的“多彩贵州风”。

  (二)企业合力,多措并举,市场拉动明显。

  为全面迎接沪昆高铁贵州东段建成通车,深耕高铁旅游市场,全省旅游企业主动抱团,集中优势,围绕高铁市场推出黔中避暑休闲度假游、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精品游、黔西神奇喀斯特精华游、黔南生态文化探秘游等多条精品旅游路线,涵盖青岩古镇、梵净山、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城、肇兴侗寨、施秉云台山、黄果树瀑布、龙宫、织金洞、百里杜鹃、马岭河峡谷、万峰林、金海雪山、大小七孔、赤水等知名景区。贵州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推出黄果树、西江千户苗寨双高铁4日游,赤水与重庆、四川等地五日游、七日游的配套产品。产品一经推出即热卖,推介活动期间就收到200余人预报名。镇远古镇、梵净山、西江千户苗寨三家景区联手共同打造 “水云间”精品旅游线路,集我省秀丽山水、古城古韵、民族风情为一线,被业界称为“到贵州不得不去的地方”,备受游客青睐。产品一经发布,每周都会收到来自湖南、上海、浙江等地近20个旅游团预报名。

  为拉动市场,省内多家知名景区适时推出系列优惠措施,吸引客源。如:沪昆高铁正式开通前3天,对乘坐沪昆高铁的所有游客,凭当天实名高铁车票和有效身份证明,5日有效期内享受万峰林、马岭河、双乳峰景区免门票政策;到8月31日,对乘坐沪昆高铁的小学初高中学生,凭学生证、准考证和当天实名高铁车票,享受上述景区免门票政策;到8月31日,对乘坐沪昆高铁的所有游客,凭当天实名高铁车票和有效身份证明,5日内享受上述景区门票挂牌五折优惠。持沪昆高铁铜仁南站到站车票的游客,在3日内到思南石林景区享受门票5折优惠,等等。多重系列优惠,引起各大组团社与游客极大关注。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市场开发处 文章来源: 贵州省旅游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6-29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