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多彩贵州”旅交会上放异彩

 

“多彩贵州”旅交会上放异彩

——我省组团参加200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情况综述

由国家旅游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民用航空总局联合举办的200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11月16日至1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作为发展中国与世界旅游合作的舞台和进行国际旅游交易的平台,正在随着中国出入境旅游规模的扩大而不断提高其在世界旅游界的影响,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专业性较强、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全球性旅游交易会,对向世界宣传中国旅游的成就和魅力,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地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届交易会共设5个馆,展台数量达2306个,有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4100余家旅游行业单位参加此次盛会,是历届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展出面积最大,展台数量和参展国家与地区最多的一次盛会。
  为了抓住这一契机,广泛深入地宣传介绍我省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和“多彩贵州”旅游目的地新形象,加快入境旅游市场的增长,并抓住以上海为重点的华东客源市场,加大我省旅游业对外促销力度,局领导对此次交易会高度重视,对各项参展工作亲自部署,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本届交易会我省共组织了地州市旅游行政部门、旅游景区(点)、国际旅行社和宾馆饭店等22家单位100余人的促销队伍参展。        
    应大会组委会的邀请,王富玉副书记出席了本次盛会。11月15日,王书记率省旅游局领导亲自视察了展台布置,看望工作人员。16日上午开幕式后,王书记来到展台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商和中外媒体亲切交谈,向他们介绍贵州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他表示:贵州丰富和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正在成为备受国际客源市场关注的新卖点,希望更多的海外买家加强与贵州旅游部门的合作,共同开发出受市场欢迎的产品,实现互利双赢。王书记还与特意前来参观贵州展台的上海市长韩正、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等领导亲切交谈,对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国家旅游局长期以来对贵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邀请他们与少数民族演员合影留念,他勉励参展人员要利用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平台做好贵州的对外宣传,多接触客商,寻找合作商机,同时也认真学习同行在市场营销方面新的理念和经验。
  为了在展台的布置上突显贵州旅游形象,我局认购了99㎡的空地,经过特装搭建和精心设计,富有贵州特色的侗族风雨桥外形和蜡染饰边以及30余幅大型灯箱图片反映了贵州原始古朴的民族文化和神奇多姿的自然山水,突出了贵州的民族特色和“奇山秀水•多彩贵州”的新形象,得到了各国参展商的一致好评。而由6名少数民族演员组成的民族盛装表演队,更是赢得了公众的广泛赞誉,吸引了众多海外买家、参展商和公众前来洽谈咨询、索取宣传资料和合影留念。
  近几年来,我省在国际市场上的频频亮相、积极促销和大量邀请旅行商、媒体来黔实地考察,以及可进入条件和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贵州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及其开发潜力正受到海外旅行商的极大关注。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今年主动来我省展台洽谈业务的海外买家明显增加,许多都是影响大、声誉好,组团数量多,市场开拓能力强,业务往来频繁的大旅行商。特别是11月上旬我局组团参加2006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后,贵州在台湾旅游市场上产生了非常热烈的反响,各大旅游协会、公会负责人及台湾旅行商纷纷到展台上来交流洽谈。台湾观光协会张学劳会长一行专程前来展台集体拜会,进一步表示加强与贵州合作、加快组织贵州与台湾两地旅游互动的意愿,并接受了贵州电视台的专访。日本jtb、农协观光等大型批发商、美国探险协会负责人、pata总裁、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法国、德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机构官员和新老客户到贵州展台与我省旅游部门、旅游企业洽谈合作事项。国家旅游局驻日本、法国、韩国、新加坡、香港等办事处负责人多次前往我省展台进行交流、沟通,他们都肯定了贵州这几年旅游宣传推介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展,提到了贵州这几年在海外的知名度显著提高,贵州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非常具有吸引力,希望我省继续加大对这些市场促销力度,并表示将积极协助贵州搞好宣传推介。交易会期间,国内外媒体对贵州表现出极大的关注。《中国旅游报》、《解放日报》、《西部时报》、《启动者传播》、《亚洲旅游》、《旅游》、《旅行者》、《旅报》等媒体到展台上进行采访和拜访,省旅游局领导向媒体介绍了贵州的最新旅游信息,并就加强宣传合作表示欢迎,有的媒体了解情况后表示会后就去贵州采访,加强对贵州的报道,有的表示明年计划出版贵州的旅游专辑。在身着苗族盛装的演员的悠扬的芦笙声和欢快的舞蹈营造出的现场热烈的气氛中,众多参展商和公众纷纷驻足观看或干脆加入到演员们的行列中一同起舞,寻找时机合影留念并询问贵州旅游情况。
杨胜明局长、傅迎春副局长还与代表团一起,为了能多与客户见面,同大家一直坚守在展台上,在展台或利用各种场合与新老客户洽谈交流,接受媒体采访。参展单位中旅行社和宾馆饭店占了绝大多数,大家纷纷认为贵州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和宣传力度都极大地鼓舞了企业的信心,通过旅交会的亮相会给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商机和业务,大家还利用展览的空闲时间分头拜访客户单位和上海周边的客源市场。各参展单位也都派出了优秀的促销人员,热情大方,积极主动,坚守岗位,接待好每一位来访的旅行商、记者和公众咨询,促销意识和促销水平都有了明显提高,并且充分利用会上和会下的时间广泛接触客户,进行洽谈,利用每一个机会推介贵州,充分展现了我省促销人员的良好形象,收到很好的宣传效果。在四天的交易会期间,通过各参展单位业务人员的辛勤工作,贵州展团在与国内及海外买家洽商组团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共散发宣传品45000余份,特别是制作精美的贵州手绘地图成了“抢手货”;签订组团人数10000人次、签订合同72份、总金额600万;意向组团人数36000人次、达成意向协议80份、总金额1400万;共接待参展商、客户、公众30000人次。由于我省领导的重视力度和展团的参展水平较往年都有了显著提高,贵州展团最终荣获了交易会组委会颁发的“最佳展台奖”和“优秀组织奖”。

41K
推 荐
·雷公山响水岩朗德苗寨三日游 12-14
专 题
作者: 市场开发处 文章来源: 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11-22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