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黔港旅游合作商机无限

 

黔港旅游合作商机无限

——我省赴港大型旅游推介综述

3月25日至28日,由贵州省旅游局和贵阳市旅游局共同组织的贵州旅游促销团在香港开展了大型旅游促销活动,安顺、黔东南、六盘水、毕节、黔西南州及部份县旅游局、主要旅游景区、部份国际旅行社一行47人参加了本次促销,促销采取面向公众和面向客户相结合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香港是贵州省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占全省入境旅游者人  数的30%以上。近年来由于交通设施不断改善等因素,入黔的香港客人一直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去年达到16%的增长。为了进一步拓展香港客源市场,我局和贵阳市旅游局与香港中国旅行社签定了2006年在香港市场共同宣传贵州旅游的协议,并授予了该社为“贵州旅游专家”,依托港中旅在香港的地域优势和实力,开展系列宣传促销活动。
  3月25日,由省旅游局、贵阳市旅游局和香港中国旅行社联合举办的“奇山秀水、多彩贵州”大型促销宣传系列活动在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罗马圆形献技场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活动也是我省与港中旅开展“贵州旅游专家”系列活动的开端。25日上午,促销团一早就把40多箱宣传资料运到展场布展,演员开始紧张排练,广场右面的“多彩贵州”风光风情图片展区等一一准备到位。下午两点“奇山秀水、多彩贵州”大型促销宣传活动正式开幕。香港亚洲旅游交流中心主任范贵山、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何柏霆、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香港中国旅行社常务副总经理林柏春、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旅游局官员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范贵山主任、林柏春常务副总、傅迎春副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范贵山主任说:贵州与香港的旅游资源互补性很强,贵州良好的自然生态、凉爽的气候和多彩的民族文化对香港市民应该很有吸引力。今年该中心将在香港重点推广中国西部旅游,贵州是其中的重点。林柏春副总表示:贵州省旅游资源丰富,港中旅有信心在香港市民中树立好“贵州旅游专家”的形象,组织更多的香港游客赴黔观光旅游。傅迎春副局长说:此次宣传推介,运用了一个全新的模式,是直接与广大市民面对面,让他们在现场亲身感受贵州山水与人文的秀美、神奇。希望通过这种卓有成效的方式,让更多的香港人认识贵州,走近贵州。傅迎春副局长向港中旅林柏春总经理颁发了“贵州旅游专家”牌匾;身着盛装的苗族、侗族姑娘向贵宾们敬上醇香的茅台酒,表达贵州人民一片真诚。黎平县民族表演团带给香港市民的侗族大歌、琵琶歌、木叶情歌、苗族舞蹈好似一盘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大餐,让香港市民应接不暇,观众席上座无虚席。穿插在表演中的贵州旅游知识有奖问答、港中旅推出的“贵州免费5日游”现场抽奖互动节目把气氛烘托得热烈而欢快。活动现场精美的民族服饰、富有生活气息的民族舞蹈、蜚声中外的侗族大歌等一次又一次将活动推向高潮。
  观众席旁的贵州旅游展台前门庭若市。香港市民们不断的前来索取资料、询问贵州的交通、酒店、旅游线路等详细情况。各旅游单位的同志们给予耐心的解答和推荐,港中旅门市部前报名赴贵州旅游者络绎不绝。
  广场的右侧是贵州省旅游局和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多彩贵州”摄影图片展。展出的80余幅精美的图片均为香港人在贵州拍摄,从另一个角度突出展示了贵州自然神奇的风光、神秘多彩的民族文化,吸引了众多的香港客人驻足观看,从他们向往的神情可以看出他们已经对贵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活动前及期间,香港中国旅行社分别在香港东方日报、成报、经济日报、明报、头条日报、快周刊等报刊杂志上刊登大幅广告,配合活动的顺利开展。别开生面促销方式也使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据统计,25日至26日两天活动演出八场,观众席场场爆满。表演、摄影展及旅游展台两天内接待香港客人20余万人,各单位发放的贵州旅游宣传资料及小礼品约12万份。港中旅现场收到800多位香港客人赴贵州旅游的报名。
  27日至28日,省旅游局傅迎春副局长一行分别拜会了香港旅游议会董耀中总干事、亚洲旅游交流中心、港龙航空公司、国航香港发展有限公司、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香港中国旅行社等单位,争取对贵州旅游的支持并就贵州旅游宣传促销合作、增开贵阳至香港往返直航航班等事宜进行了具体磋商,国航香港分公司表示争取将香港至贵阳航班增至每周五班,港龙航空公司也表示出飞贵阳航线的浓厚兴趣,并有意从包机开始。
  3月27日下午,贵州省旅游局、亚洲旅游交流中心联合在香港召开了“贵州•香港旅游合作洽谈会”。香港中国旅游协会、香港各大旅行社航空公司20余家参加了会议。傅迎春副局长首先介绍了贵州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贵州旅游、交通、接待设施整体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以及贵州旅游业发展的思路和前景,他希望通过加强与香港业界的深入合作,通过双方联袂在港开展系列促销推广,争取今年香港游客增长20%以上。贵州各参展单位也介绍了各自的特色和优势。香港国航乔副总表示:香港至贵阳的直航航班在现有每周四班的基础上,将考虑游客增幅的情况增加航班。在场的旅行商们深受鼓舞,港中旅代表首先发言:作为“贵州旅游专家”品牌形象、产品的推广代理商,将以“醇醉贵州”为主题,推出8条精品旅游线路,在4家分社、8个办证厅,300多台直通巴士以及16家平面媒体、2家电视机构、3家互联网等媒体上造势宣传,今年力争突破赴贵州2万人的接待量。其他的旅行商也纷纷表示:将加大对贵州旅游产品的促销力度,争取多组织客人赴贵州旅游。当然,也希望贵州能尽快改善厕所和环境卫生较差的状况。
  在香港停留短短的几天中,各参展单位不失时机地拜访投资商、旅行商;接触香港媒体、洽谈合作项目等。黔西南州借贵州大型旅游促销团在香港的影响,在香港商报上整版登出彩页广告“黔西南:资源大州谋变产业大州”,“中国金州黔西南——世界喀斯特精华之旅”,反响很好。州旅游局副局长王军马不停蹄地拜访新老客户,将深圳往返兴义的新线路产品推荐给香港市场并与港中旅达成意向:将共同制作宣传专题片在本港亚视台播放。港中旅是黎平县对口扶贫单位。黎平县旅游局长寿益祥紧紧抓住这此赴港促销的机会,积极寻求港中旅对黎平支线机场客源的支持。贵州海外、贵州国旅、贵州青旅均由总经理带队赴港参加促销。由于此次广场促销活动的成功,许多香港旅行商看准了贵州旅游即将带来的商机,均表示要向香港市场强力推介贵州旅游产品。
  贵州赴港大型促销团于3月28日圆满完成了在香港的系列促销活动,参展单位成员们感慨万千,认为:一、省委省政府对贵州旅游的高度重视,加大了宣传力度,改善了省内交通,对香港旅游市场促进很大。我们趁热打铁,加大促销力度,该市场在短期内必然会获得很好的成果。二、此次在大型商场中室内广场与市民面对面的促销方式别开生面,也是香港人喜闻乐见、最容易接受的方式。市民们争相索取资料,其火爆的程度远远超过大家的预期,获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41K
推 荐
·雷公山响水岩朗德苗寨三日游 12-14
专 题
作者: 市场开发处 文章来源: 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04-03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