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美国“探险旅游商务协会”会长一行考察贵州

 

美国“探险旅游商务协会”会长一行考察贵州

 

应省旅游局的邀请,美国“探险旅游商务协会”会长谢农先生及其夫人谢蕾女士一行于318——26日在贵州考察。326日上午,蒙启良副省长亲切会见了谢农先生及其夫人谢蕾女士、美国中国专业旅行社总裁秦臻先生一行。省旅游局杨胜明局长、省体育局蔡国祥局长陪同会见。

探险旅游商务协会是全球性的非官方、非营利组织,其成员涵盖全美及世界各地750多家专业探险旅行社、饭店、媒体及航空公司、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该协会主要是为会员单位在世界各地寻找新的探险旅游目的地,在北美及世界各地有着深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200511月,贵州省旅游局杨胜明局长一行在赴美宣传贵州旅游时,谢农先生被杨局长提出的通过发展旅游使当地人民脱贫致富及重点保护原生态文化的理念所吸引,破例在一年中第二次访问中国,这在该协会是史无前例的。谢农先生表示,他已看过全球各地很多地区过度开发旅游,使生态环境与传统文化迅速被破坏的先例,感到贵州旅游关注当地人民利益、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并促进生态环境和民族文化保护的理念很有价值,十分符合目前国际流行的旅游观念,也是他所在协会一直秉承的宗旨。

谢农先生在贵州考察期间,重点考察了黔东南、黔南和安顺等地,先后共访问了20个不同的民族村寨及雷公山、月亮山、荔波、樟江、黄果树大瀑布、龙宫等地,并与当地政府及当地旅游部门进行了座谈。

318,在听取了黔东南州旅游局的情况介绍后,谢农先生一行在随后几天访问了以巴拉河流域、雷公山为代表的苗族文化区、以榕江、从江为代表的侗族文化区。当地古朴的生活方式,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给谢农先生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同时也对一些村寨如朗德上寨表现出的过度商业开发感到担忧,特别指出围追客人兜售商品会给游客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他说探险旅游爱好者不会选择这种商业气息较浓的村寨,而像季刀这种能真实反映出当地居民生活状态的自然村子就很有吸引力。

在结束黔东南之行后,谢农先生一行又考察了黔南的三都、荔波和贵定。黔南州委、州政府对谢农先生此次来访高度重视,州委书记林明达、副书记常务副州长于学强等主要领导会见了谢农先生一行,并就如何发展当地旅游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洽谈。副州长蒙院芬亲自陪同考察。荔波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还连夜召开了恳谈会,县各有关部门50余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黔南州委、州政府和各县党政领导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精神给他们留下了强烈的印象。

随后,谢农先生又考察了龙宫、黄果树、天龙屯堡文化区等地。

在结束实地考察后与蒙启良副省长的会谈中,谢农先生表示,贵州丰富的自然资源、奇特的地质奇观、多样的民族文化非常适合发展综合性探险旅游,无论是软探险(非专业)或硬探险(专业攀岩、漂流、探洞等),他相信今后贵州将是世界各国探险旅游爱好者向往的地方。同时他着重强调,只有保护生态与传统文化才可能吸引更多中、高端游客市场。当前一些地区开展旅游业一味求快求量,在这种观念下发展旅游对生态自然环境及传统文化风俗的破坏是毁灭性的,贵州旅游局在发展初期就提出了保护第一的口号,是非常值得推崇的。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贵州保存完好的资源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体验、探秘。谢农先生向蒙副省长表示,他非常乐意于向其成员组织推荐和宣传贵州,近期将选择适合贵州的大型专业探险旅行商考察贵州并组织游客到贵州旅游,以此带动其它中小旅行商前来贵州。同时他也向蒙启良副省长建议,目前贵州的接待设施还只能满足背包游客和一般大众旅游者的要求,一些村寨的乡村民居也可以接待背包游客,但如果要把贵州作为满足中高端市场的探险商务旅游目的地,就需要尽快完善相关基础设施。他对目前省旅游局提出的拟在乡村修建的文化生态酒店项目非常感兴趣,对这种通过公司运作,专家指导、当地百姓参与的创新性模式表示赞赏。

41K
推 荐
·雷公山响水岩朗德苗寨三日游 12-14
专 题
作者: 市场开发处 文章来源: 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03-28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