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历史遗迹 >> 正文

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是贵州四大古镇之一,历史悠久,建于600年前的军事古镇 ,交错密布 于镇内的明清古建筑,都是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佳作,寺庙、楼阁无不画栋雕梁、飞 角重檐相间,被誉为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
  青岩古镇,位于花溪区南面13公里,距市区约29公里,总面积为6.7平方公里,全 镇人口29108人,总户数为5824户。明洪武初年,朝廷于今镇北一公里处设立青岩堡。 天启三年(1623年),青岩土司班麟贵守土有功,奏准在青岩堡南一公里建城,取名青岩城。

  小镇隶属贵州省贵阳市,迄今已有620多年的历史。古镇曾有九寺、八庙、三宫、 三阁、一院、一楼,还有石牌坊、城墙等古建筑群。原为土城,经数百年历史沧桑,经 多次整修扩建,由土城而渐成街巷纵横错综之石城。

  青岩古镇有4条正街、26条小街和巷道里布满了古色古香的古建筑群体,耸立于四 面八方的八座石牌坊(今仅存3座)和分布东西南北的几十处楼、台、亭、阁、寺、庙 、宫、祠、塔、院及名人故居等等,是古建筑中的精华。为此,贵阳市人民政府于1987 年5月17日将青岩古镇公布为贵阳市文物保护单位。1992年6月4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将 青岩古镇命名为贵州省历史文化名镇。花溪区人民政府于2000年1月7日将青岩古镇公布 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门票:34元/人

  吃:豆腐果、泡豆腐、豆腐皮、状元蹄、状元膀、鸡辣角等,营养丰富、食法多样、是青岩的著名小吃。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尧 摄影:黔东南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0-08-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