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历史遗迹 >> 正文

燕楼

  燕楼位于花溪区西南部,距贵阳市35公里,东临青岩古镇6公里,自古以来被称为“燕楼国”。燕楼当地苗语称“夜老”,“燕楼国”就是记载中的“夜郎国”?

  公牛屯:  公牛屯位于燕楼乡东北面一公里处。此山突兀矗立于田野之中,远观如巨牛卧地。山顶中部微凹,整个近8000多平方米的山头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古城堡。至今保留尚好的古城堡城门有三座,两座位于微凹处的南北两面,一座位于西面的半山。古城堡内建筑群井然有序,有屋基石129间,城堡中间有一条2米多宽的通道,贯穿东西,有内外两道城墙,内城墙与建筑群之间有环绕整个城堡宽一米的防护巡道。最高处有一座用巨石筑成屋基座,在屋基前后有一个长8米、宽3米、深2。5米的巨大石坑,它的用途有种种猜疑……城堡内象这样未知的秘密还有很多,有待大家去寻秘。



燕楼
这个洞是用来捣火药的?还是?

燕楼

燕楼

燕楼

燕楼


燕楼

燕楼
站在城堡上俯瞰燕楼乡
燕楼
魏良家的交通工具
燕楼
留下一片凄凉
燕楼
杂草丛生的城堡
 

 

燕楼

摆念大洞:

  摆念大洞在燕楼西南面2公里的槐舟坝边上的石林丛中,洞口处建有约6米高的石墙。入洞必须经由一石洞,洞内可屯兵千人。洞外的悬崖上有模糊不清红色印迹,洞中进出洞的线路图,还是藏宝图?在洞口处有一块刻有"平硐"二字的石头。它代表什么?

    临时给我们当向导的魏良带我们到距洞口约百米处,有一巨大的土堆。他介绍说,这里有一个很深的"朝天洞"。洞中骨尸累累,有两丈多厚。因当地人后怕,便将洞口封垒成了土堆。这些谜有待大家去揭迷。

燕楼   燕楼

 

特别提示:    
  这里尚未开发,喜欢寻幽探古的只有自己去了。最好带上干粮和水。

小贴士:
   吃:自带
   住:可回花溪或贵阳住,或自带帐蓬露营
   行:花溪、青岩有中巴到达
   游:公牛屯、摆念石林、摆念大洞、金山、燕楼寨古城墙。

景区评定:
 观 赏 性:★★★
 刺 激 性:★★★★
 舒 适 性:★
 参 与 性:★★★★
 配套设施:★
 交通状况:★★★
 景区服务:★★★
 景区住宿:★★
景区饮食:★★

注:以上评定为本网站观点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本站编辑 摄影:谢志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11-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