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旅游文化 >> 正文

贵州省图书馆

贵州省图书馆




      贵州图书馆创办于1937年,2004年12月18日新馆试开馆,位于贵阳市北京路136号,建筑面积23600平方米,由12层塔楼和5层裙楼组成,设有19个阅览室、1个计算机培训室、4间古籍专家研究室及会议室、学术报告厅、展览厅、多功能厅、英语沙龙等设施,另为未成年人设有“绿色网吧”,实行分时段免费开放。目前拥有藏书220万册。试开馆期间开放的阅览室有:中文社会科学图书开架借阅室、中文自然科学图书开架借阅室、中文社会科学期刊阅览室、中文自然科学期刊阅览室、中文报纸阅览室、中文过刊阅览室、外文借阅室,自修室(有128个座位)、电子阅览室(备有100台计算机),缩微品阅览室、中文工具书、标准文献阅览室和地方文献阅览室。

全年365天开馆,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9:00---20:00   星期五:14:---20:00

中文社会科学期刊阅览室(二楼)
收藏当年国内出版的中文社会科学类期刊千余种,开架阅览,不外借。

中文自然科学期刊阅览室(二楼)
收藏当年国内出版的中文自然科学类期刊千余种,开架阅览,不外借。

中文过刊阅览室(二楼)
收藏近五年以来国内出版的中文报刊合订本2千多种,开架阅览,不外借。

中文报纸阅览室(二楼)
收藏近三年以来国内出版的中央级、省级及本省、地区的主要中文报纸近200种,开架阅览,不外借。

目录大厅(二楼)
目录大厅组织排列中文图书和期刊、外文图书和期刊的目录卡片,并备有4台计算机查目系统。

中文社会科学图书开架借阅室(三楼)
收藏经济类,语言、文字类,文学类和历史、地理类四大类的中文图书,开架借阅。

中文自然科学图书开架借阅室(三楼)
收藏数理科学和化学类,医学、卫生类,农业科学类,轻工业、手工业类,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类和环境科学、安全科学类六大类的中文图书,开架借阅。

外文借阅室(四楼)
收藏的外文图书主要是1994年以后出版或影印的外文普通图书、外文期刊和过期期刊及报纸。西文图书收藏以文学类、语言类、艺术类、教育类为主;工具书收藏有英---英工具书、多语种工具书、日文工具书等;期刊收藏有英文、日文、德文期刊;报纸收藏有英文、日文报纸。开架借阅。

中文工具书、标准文献阅览室(四楼)
收藏馆藏的中文工具书和标准文献。中文工具书包括字典、辞典、百科全书、年鉴、名录、手册、指南、书目索引、图录、图谱、汇编等;标准文献包括国家标准、部颁标准、企业标准、规程、规范以及标准目录和标准汇编等。开架阅览,不外借。

自修室(四楼)
供读者自带书籍学习

电子阅览室(四楼)
提供internet信息浏览和资料查询,视听资料点播,电子图书浏览以及全文数据库的检索服务。

缩微品阅览室(四楼)
设有阅读还原机,阅读器,提供馆藏报纸缩微品10余种、古籍文献和地方文献100余种、民国图书500余种的查阅、复制服务。

地方文献阅览室(五楼)
收藏建国以来的地方版图书、新版地方志及部分本省人士捐赠图书,开架阅览,不外借。

特别提示:
1、普通读者卡:押金80元   工本费15元   预付20元  合计:115元  借期30天,可借中文图书两册
2、综合读者卡: 押金200元  工本费15元   预付20元  合计:235元  借期30天,可借中、外文图书三册
3、阅 览 卡:工本费15元  预付20元  合计:35元
4、自 修 室:须办理阅览卡(日卡每日一元、月卡20次、季卡50次、半年卡100次)
5、电子阅览室:上网浏览每30分钟收费1元,数据库检索每30分钟1.5元
  

 

 



富有贵州民族文化特色的裙楼外墙浮雕



宽敞明亮的裙楼


                   
外文借阅室


                    
中文报纸阅览室



外文借阅室



设计精美的馆内庭园



目录大厅


                  
中文社会科学图书开架借阅室



中文自然科学期刊阅览室



电子阅览室

    图书馆咨询电话:0851--6831602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省图书馆提供 摄影:谢志强、陈琪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12-2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