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非常人物 >> 正文

无声的影像别样美

听力残疾人何育勇和他的摄影世界


听力残疾人何育勇和他的摄影世界

  3岁时的一场意外,让何育勇的世界从此失去了声音,无声的世界里,何育勇打开了一扇艺术之窗,那是光与影的定格,是何育勇无声的表达。何育勇在艺术的世界里,发现了别样的美丽……

  关上一道门时,上帝打开了一扇窗

  “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同时也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这句话用来形容何育勇的生活,再合适不过。

  对于何育勇来说,大自然的交响,生活中一切美妙的声音都永远地停滞在了3岁那一年。

  那一年,本身是一场普通的感冒,却因一针退烧药水的意外,让何育勇失去了听力和言语能力,生活中的一切,在3岁的何育勇眼里,成了一部部断节的“无声电影”。

  尽管如此,何育勇还是在家人的帮助下,读书、识字、学手语。

  那时,何育勇在书里看到一幅幅的图片,好生羡慕,他还弄不明白那些美丽的河山、牛羊、花草是怎么跑到书上去的。直到后来,他才知道有“相机”这个机器,能把眼睛看到的景物“收罗”起来,印成相片。当他第一次见到照相机的时候,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对着那神奇的机器左看右看,独自琢磨,心想人家一摁快门,就能出美妙的照片,他为什么不试一试呢,心里产生了用相机照点什么的冲动。

  这个冲动,让何育勇后来有了与自己心灵“对话”的方式,打开了他生活中的另一扇窗,让他慢慢地走上摄影艺术的探索之路。

  何育勇终于有了自己的相机,却发现拍照后要洗照片,费用太贵了,这事情让他苦恼了很久。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王祥林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0-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