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贵州非常人物 >> 正文

摄影艺术家谢志强 每从朴实见风流

  在每一个摄影爱好者的眼里,生活处处皆是景,只要你用心,总能找到感动与快乐,这个道理看似平凡又简单,可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追逐的,这就要看这个人的精神境界够不够高了。而对于摄影爱好者们来说,这并不难,因为他们用心地把生活的点点滴滴真实的记录下来,尽管后来在岁月中已渐渐褪色,但却弥足珍贵,记录生活就是他们对生活的最好理解与感悟。

  在贵州就有这么一位摄影爱好者,他叫谢志强。他用自己的相机将贵州巍峨的山,清冽的水,美丽的人……都一一记录了下来,这些成为了他人生中最珍贵的收藏,可谓是在平凡朴实中显真情。每一个见过谢志强的人,都喜欢他的笑,他的笑容里有着内敛但又不失锋芒,还有那令人如沐春风的谈吐,总能给人很亲切舒适的感觉。有朋友常对他打趣道:“你好像笑的是真的开心哈,教教我怎么改掉皮笑肉不笑的毛病。”他说,“当一个人的眼界开阔了,心胸自然也就开阔了。那么你的笑容也多了几分纯粹。”

  在谢志强的生活里,几乎每个月都会到贵州各个地方去到处走走,当然相机也是片刻不离手的,到目前,他已经拍了三十多万张照片。作为中央数字电视《摄影频道》“行摄天下”栏目总策划的谢志强,当大家给他安上“摄影艺术家”这样一个头衔时,他却说,这只是生活浓墨重彩背后轻描淡写的一笔。从最初的爱好到现在的专业摄影艺术家,这个过程需要一个人的韧性与坚持,当然很多人也会觉得曲折不易,但在谢志强眼里只不过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没有那么多地刻意与复杂,只因为单纯的喜欢摄影而摄影,一切都源于“喜欢”二字。在谢志强的人生观里,人活着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快乐,绝不当钱奴。谢志强说,“如果非要给我安上摄影家这个头衔,我要感谢的话,那就归功于摄影带给我人生最简单的快乐吧!”

  谢志强不仅是一位摄影艺术家,他还是一名企业家——贵州旅游在线网站创办人。或许这跟他本身的性格有关,就好像他喜欢在摄影的世界里乐享自在一般,他不喜欢约定俗成的人生,他对自由生活的期望值远远要比常人高。在他的骨子里与生具有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刚劲,正因为骨子里的刚劲骚动不安分的心,他告诉自己一定要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即使累又怎样?

  在谢志强高中毕业后,就顶替母亲的工作做了一名收银员,每天上班下班,工作的枯燥与乏味,让谢志强那颗年轻炙热的心越来越躁动不安,外界的召唤声也越来越强烈,他不甘心自己一辈子就在这个窄小的牢笼里,看着岁月流逝等着退休的那一天,他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自己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生活?一年后,他辞掉了这份工作,专心投入到绘画中,经过一年的努力他考上了贵州艺专,成为艺专第一届大学生。大学毕业后的几年,谢志强都在深圳、重庆等城市打拼,为的是某一天自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1995年,谢志强回到家乡贵阳创办了自己的公司——贵州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他说,“我这个人有个怪脾气,那就是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当他拥有自己的公司后,还是觉得缺少点什么,因为在经营的过程中,由于事业的性质全是甲方和乙方的合约关系,让他感到很压抑,他不希望自己整天在这种条条框框中去生活,这不是自己想要的。2001年,网络经济的泡沫正在破灭的时候,谢志强觉得这是一个进入的时机,新鲜而刺激,于是,他创办了——贵州旅游在线网站,贵州旅游在线网站是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一个网站,也是其主要经营业务,至今网站已有十一年,成为贵州最具有权威网站之一。也正是在这一年,他爱上了摄影。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城市档案 摄影:谢志强 文章来源: 城市档案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2-04-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