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绥阳首届金银花采摘节启动

  绥阳是全国金银花之乡,5月5日,绥阳县首届金银花采摘节在郑场镇卧龙村金银花采摘乐园启动。标志着该县迎来了悠长的金银花花季,迎来了又一个山水莺歌燕舞的节日。绥阳县政协主席钟方伟出席启动仪式,宣布采摘节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雄姿勃发的舞狮节目,激昂优美的水鼓舞,伴随着金银花香,让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朋友们享受了一把金银花开带来的欢乐。吉帮绥花公司介绍了绥阳金银花采摘乐园的工作成效,绥阳县旅游局为卧龙村、吉帮绥花公司、吉帮一号公司授予“绥阳县特色农事体验旅游区”称号。

  郑场大地虎跃龙腾,满山遍野的金银花在阳光下肆意怒放,将广阔的山地装扮成美丽的花海。在钟方伟宣布采摘节正式启动后,采摘活动正式开始,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乡村干部、金银花种植户、吉帮金银花金科技集团员工、周边农户代表100余人参加采摘活动。

  金灿灿的金银花花朵开满了卧龙村采摘乐园的每一个角落,伴着欢声笑语,一只只勤劳的小手不断地在金银花上翻飞,体验原生采摘之乐。通过四十分钟的角逐,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各1名和优秀奖10名,并获得了绥花公司为他们提供的奖金和奖品。

  “才学采摘5天,没有想到能拿到奖,很激动,很感谢党委政府和这个乐园给了我这样一次表现的机会,在采的过程中我牢记采摘师傅给我们讲的‘采集还未开放的花苞,泛白的不要,带嫩绿的最好,不要带叶子,不要急躁,一株一株的捋’的要领。”获得第一名的老大妈周祥树这样告诉笔者。

  金银花,吉祥富贵之花;金银花,脱贫致富之花。绥阳金银花产业通过40多年的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获得社会认可。成功拟草并发布实施了3个地方标准,通过了金银花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获得了绥阳金银花注册商标,获得“中国金银花之乡”荣誉称号。

  近年来,绥阳县上下扭成一股绳,促使朝阳产业继续发展壮大,绥阳县始终坚定树立一个品牌、拉动一项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的决心,把金银花产业作为全县的主导产业,打造金银花全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努力打造中国金银花产业第一品牌。郎笑笑、实心人等金银花产品成功上市,中华老字号老谢氏金银花蛋糕、菲律宾金银花日化等一批围绕金银花产品研发的知名企业正入驻产业园建设,极大地提升了绥阳金银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金银花这朵老百姓的富裕之花在绥阳大地开出了幸福之花,结下了丰硕之果。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云 文章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5-0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