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绥阳枧坝镇“生态旅游”引领经济提速

  岁末隆冬之际,绥阳县枧坝镇却发展动力不减热力不退。干净的河道、清洁的街道、水清山翠的新气象,就是广大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的见证,同时也折射出当地“生态旅游”所带来的耀眼光辉。

  枧坝镇位于绥阳县城西北,是“中共绥阳特支”的成立地,煤炭和烤烟两项经济产出一直在全县处于领跑地位。这些委实可以让当地干部群众沉醉在成绩单上。

  但是,镇党委书记郑德权却不这样想,为了破解发展瓶颈,他已筹划了好久:“如何将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嫁接出去?”围绕这个主题思路,一次班子会上他提出了:“打造生态旅游强镇的工作思路”。一位当时参会的领导清晰地记得:“郑书记那天特别激动,从他讲话中,我们分明已经看到了枧坝美好的明天。”

  思路提出后,面对周边县区镇旅游业的快速度发展,如何走出自身发展的洼地,如何追赶先进,弯道超车?枧坝镇首先选择的是密集型带领干部群众外出考察学习。然后提出了旅游工作的“三整合”原则。整合特色资源,挖掘旅游精品;整合人文资源,提升旅游品位;整合宣传资源,提高旅游档次。紧接着,组织以解放旅游发展思想为主旨的大讨论,用镇里一些老干部的话讲,这又是一次发展的思想地震。

  从引凤还巢,富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功打造3A级观音岩旅游景区;到亲商招引,引来贵州北鑫交通能源开发公司、贵州玫瑰庄园有限公司、绥阳县聚缘旅游开发公司谋划项目;再到吸南附北,依托诗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神山国际旅游公司与相邻两镇联体开发旅游项目。

  两年来,比赛式的招引彰显了干部拼搏进取的精气神,仅今年,全镇招商引资旅游项目总投资突破10亿元。

  “生态旅游”关键一招为枧坝镇打开突破赶超发展的新空间。

  绥阳县聚缘旅游开发公司投资3亿元将于2015年1月开工打造盐泉·国际旅游度假村,该项目负责人杨孝康说:“除了盐井沟独特的自然条件,枧坝政府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效能,也是吸引他们投资的重要原因。”

  “开闸了!放水了!”冯村安全饮水工程的汩汩清泉流进了农民家里,生态发展整村推进编织几个自然村群众“环保用水”的梦想。“县水务局的领导说:今年做的冯村安全饮水工程质量和进度是我们县第一。你看嘛!水利站的同志天天和我们在一起,不得第一才怪!”工程老板刘登平笑着如是说。

  干部作风转变的例子不胜枚举。

  寒来暑往,枧坝镇办公楼门前的那对石狮一直静静守候着镇机关,每天晚上,楼上楼下许多窗口就会透出加班的灯光,仿佛为乡村点亮了心灵的窗口。

  枧坝镇街上的群众吴可炎说,以前镇政府的灯很少亮,自从县里来了个尹书记,政府大楼的灯亮得很。

  镇长姚青松却戏称:加班的灯光是枧坝工作的加油站和助推器。他还说:学习先一步,作风快一步,项目就会前一步;思想超越一步,服务优化一步,效能就会提升一大步。

  任何一项工作都离不开良好的作风,今年以来该镇通过常态化学习、群教活动查摆整改、人大行风评议等措施,使广大干部的大局意识、和群众观念有了明显增强,工作标准、行政效能有了明显提升,早干快干多干早已经成为干部工作的常态。

  作风带动“生态旅游”发展取得了一份又一份战果。办成10多件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美景桥避暑农家乐,引来重庆成都人”、“观音岩水上游乐和苗族踩山文化节,迎来远近客人狂欢”、“亲商稳商好政策,聚来三大旅游项目2015年开工”。

  作风带动“生态旅游”致命一招为枧坝镇树起争先跨步新风帆。

  三年来,枧坝镇旅游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位列全县第一方阵,且连续3年升级晋位,进入全县前三。今年,全镇旅游接待量达18万元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亿元。

  付出总有收获,枧坝一以贯之“旅游强镇”的绿色发展理念,已经将“观光农业旅游”、“休闲度假旅游”融入了绥阳旅游发展的主动脉。

  “生态旅游”点燃了枧坝的自信和激情,鲜明地写在他们发展春天的风景线上!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祝元欢 文章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2-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