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石阡:大通道带来文化旅游热

  石阡县享受到我省“县县通高速”工程的惠及,杭瑞和思剑高速铜仁段去年底开通以来,促进了该县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全县今年1季度共接待游客77.5万人次,旅游收入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1.9%和149.3%。

  石阡交通较为落后、闭塞,成为制约该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瓶颈。尽管该县具有优质温泉、良好的生态文明等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但藏在深闺无法让人亲近,难以转化为经济优势。

  近年来,该县加快了骨干交通的建设,先后开建了思(南)至剑(河)高速和江(口)瓮(安)高速石阡段。去年底,杭瑞和思剑高速铜仁段相继贯通,这让石阡与铜仁、遵义、黔东南、贵阳的连接更加紧密,构建了加快发展的外部通道。

  交通改善了旅游进入条件,让石阡的景区与周边的镇远、梵净山等连珠成串,延伸了旅游线。在今年的春节黄金周,该县游客出现井喷,共接待了6.7万人次,其中,大部分为自驾游。据统计,全县今年1季度共接待游客77.5万人次,旅游收入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1.9%和149.3%。

  该县也超前谋划布局,积极发挥行政力量和市场的“无形之手”,促进大通道与大产业的无缝对接,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斥资及时编制了多个相关旅游规划;出资1亿元注册成立了贵州佛顶山旅游投资公司,完成了全县旅游产业的融资平台建设;精心编制和包装了16个旅游招商项目,大力引资加以开发。

  交通的改善加快了旅游资源与其他要素资源的结合,也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吸引了资本进入。仅夜郎古泉和太虚洞两个旅游项目的签约资金就达10亿元,此外,佛顶山、温泉健康养生城、楼上古寨、鸳鸯湖等景点景区的开发建设也得以加快。据统计,去年来,该县开工建设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共计30余个。

  县委书记叶德恩说:“我省‘县县通高速’工程的实施,为交通落后的地方构建了快速发展通道,也从根本上打破了制约石阡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今后,我们还将主动顺势而为、奋力作为,加快包括温泉、石材、生态茶等产业的发展,让过境高速路真正成为便民路、富民路”。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陈玉祥 文章来源: 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4-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