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石阡佛顶山 再现神秘爪印

  记者昨日从石阡佛顶山自然保护区获悉,该保护区境内再次发现疑似大型猫科动物的爪印,更有村民日前进山采野生菌,突然听到“大猫”的叫声后,菌子都没采就跑回家。

  据石阡佛顶山自然保护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保护区境内的甘溪乡南部,今年初再次发现疑似大型猫科动物脚印。据悉,三年来,该保护区已先后三次发现这种“梅花型”爪印。有护林人员称,日前,有村民进山采野生菌时,突然听到了大猫的叫声,慌得菌子都没采就跑回家了。另有人在林中看到疑似“大猫”的身影。

  据佛顶山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发现的这些爪印呈梅花形,足迹直径均在12至14厘米,该动物行走后留下的爪印痕迹为“一”字型,走的是直线。爪印非常清晰,一块软土上就留下80多米长的一段爪印,有牛脚印大小,呈梅花形,爪印前端四趾,爪痕尖端深入泥土中,呈钩挖状。

  “从爪印深入泥土的爪钩深度分析,该动物重量应在200斤以上。”佛顶山保护区林政科科长李彪分析,从现场勘察的足迹分析,该动物确信为大型猫科动物,但只从爪印分析,尚无法判断到底是那一类大型猫科动物。

  目前,该保护区已将发现的爪印及勘察的相关数据等上报贵州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处,有待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处及有关林业专家进一步研究。

  即日起,本报记者将跟随保护区工作人员进山求证,并进一步收集相关信息。

  石阡佛顶山自然保护区

  石阡佛顶山位于石阡县西南缘。为省级自然保护区,系保存较好的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区。

  佛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复杂多样的生物类型,为生物的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场所,加之历史上未受到第四纪冰川侵袭,成为许多古老、孓遗生物的避难场所,因此,生物资源丰富。

  根据佛顶山科学考察调查,佛顶山初步查明有各类生物1693种。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简冰冰 文章来源: 贵阳新闻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10-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